郎平:朱婷还需要向惠若琪学习

2015年05月29日07:29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郎平:朱婷还需要向惠若琪学习

(体育)(6)排球——女排亚锦赛:中国队夺冠

  5月28日,中国队球员朱婷(右)在比赛中扣球。当日,在天津体育馆进行的2015年亚洲女子排球锦标赛决赛中,中国队以3比0战胜韩国队,夺得冠军。新华社记者岳月伟摄

  新华网天津5月28日体育专电(记者徐征 张泽伟)2015年女排亚锦赛28日以中国队时隔四年再度登顶而告结束,中国队主攻手朱婷荣获本届比赛最有价值球员奖(MVP)。不过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在点评朱婷表现时,认为她还需要向队长惠若琪学习。

  在亚锦赛颁出的个人奖项中,中国队的沈静思当选最佳二传、曾春蕾拿到最佳接应、朱婷和韩国队主攻金延璟当选最佳主攻。最佳自由人由韩国队的南杰勇获得,而最佳副攻则是泰国队的明星球员普莱姆吉特。除此之外,亚锦赛个人最重要的奖项MVP由朱婷获得。

  经过几年磨炼的朱婷现在已经是中国女排的头号得分手。在半决赛面对泰国队和决赛迎战韩国队的比赛中,中国队扭转局势的转折点基本都是朱婷适应场上节奏之后开始的,而大部分的关键球也都是由朱婷一锤定音。在决赛第三局的最后时刻,面对韩国队的大举反扑,朱婷连得3分,帮助中国队最终获得了胜利。

  韩国队主攻金延璟评价朱婷时说:“我觉得她比去年更加成熟。我认为她已经是中国队不可或缺的球员,没有她就不是完整的中国队。”

  郎平表示:朱婷在近一两年进步得非常快。不过她同时指出,朱婷还需要更多艰苦比赛的磨炼,“她还有很多场恶仗要打,她的后排还需要更多进步。她要向小惠(惠若琪)学习”。

  在2014年世锦赛上,朱婷就获得了最佳主攻的荣誉。不过当时郎平就表示,中国队不能只靠朱婷一个人。所以在亚锦赛上,郎平给了新人主攻张常宁更多的机会,不过张常宁在场上还略显稚嫩,在同韩国队的决赛中,她并没有获得上场机会。

(责编:温静、杨磊)

相关专题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