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北控收购有实质性进展 CBA有望再现京城德比

2015年05月28日10:21  来源:新京报
 
原标题:曝北控收购有实质性进展 CBA有望再现京城德比

  尽管有过收购失败的经历,但北控集团始终没有放弃进军CBA的念头。日前,有消息称,北控集团收购重庆翱龙俱乐部有了实质性进展,重庆市体育局对“转让”基本完成评估,将报送重庆市政府,只要得到正式批复,新赛季CBA京城就会拥有两支球队。

  2013年初,北控集团与山西俱乐部签了收购协议,山西方面将男篮一二线队全部打包出售,收购金额在1.5亿元左右,不过,最终“京城德比”并没有如期而至,山西体育局方面始终没有在放行文件上盖章,导致球队无法进行转让。

  当年11月,山西汾酒集团有意接盘,之后从北控集团手中买了山西俱乐部的股权,有消息称当时汾酒收购的价值达到了1.8亿。

  虽然那次收购失败,但北控集团始终在寻找着介入CBA的机会,在上赛季联赛还未结束的时候,重庆方面便传出准备进行转让的消息,北控方面主动致电翱龙俱乐部总经理吕锦清,询问转让的可能性,“当时北控只是询问一下是否可以转让,多少钱而已。”吕锦清表示,球队是否转让需要看投资人和股东的意见。

  球队联赛排名垫底,一度火爆的球市转冷,让重庆俱乐部最终决定转让。除此之外,此前圈内一直有传闻重庆与四川两家俱乐部为同一投资人,但这样的传闻并没有得到更进一步的证实,且尚无证据表明两家俱乐部有连带关系。

  今年春节过后,北控方面加紧了收购重庆的脚步,因为有了之前山西转让失败的案例,北控方面只是与重庆俱乐部草签了转让协议,其中最为重要的一条是俱乐部必须搬离重庆,将主场设在北京。

(来源:新京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