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前男陪练模仿金延璟 中国女排决赛针对性强

2015年05月29日10:22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赛前男陪练模仿金延璟 中国女排决赛针对性强

  南方日报讯 两年前的亚锦赛,中国女排在接连负于泰国队和韩国队后仅拿到第4名。28日在天津结束的女排亚锦赛决赛,中国队在决赛中以3比0战胜实力不俗的韩国队,时隔4年之后重新夺回亚锦赛冠军。在这场比赛中,两位王牌主攻金延璟和朱婷间的对决无疑是最大看点,最终更加年轻的朱婷在关键分上的表现帮助中国队赢得了这场对决。

  金延璟是韩国队的头号球星,也是目前亚洲最好的主攻手,无疑是中国队需要重点防范的人选。赛前,主教练郎平要求3位男陪练模仿金延璟的打法陪同球队进行训练。这些针对性的训练在比赛时确实起到了一定的作用,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她的发挥。

  朱婷一直视金延璟为自己的偶像,不过在这场比赛中,朱婷似乎并不想活在对方的阴影下。在某种程度上,她的表现甚至比金延璟更耀眼。前两局比赛中,双方前半段一直打得十分胶着,可是一到局末阶段,朱婷就开始发威。首局中国队拿的最后5分中,有3分来自朱婷的重扣,而第二局的情况也十分类似,前两局中国队都是以25比21拿下。

  在经历了前两局的拉锯局面之后,中国女排在第3局打得更为轻松,虽然韩国队最后时候追分气势凶猛,但朱婷再次挺身而出,最后阶段又是连拿3分,帮助中国队再以一个25比21结束比赛。值得一提的是,朱婷也拿下了本届亚锦赛的最佳进攻和MVP两项大奖,证明了自己的价值。

  记者 王芳

(来源:南方日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