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尼黑世界杯首日朱启南、易思玲双双折桂

2015年05月29日10:58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慕尼黑世界杯首日朱启南、易思玲双双折桂

  新华网柏林5月28日体育专电 国际射联射击世界杯系列赛慕尼黑站比赛28日打响,中国队在首日进行的两个步枪项目上双双奏凯,朱启南和易思玲分别夺得金牌。

  朱启南与队友杨浩然携手杀入男子10米气步枪决赛,最终打出206.0环,以0.3环的微弱优势战胜俄罗斯新秀马斯连尼科夫拿走冠军,拿到个人第21枚世界杯系列赛金牌。

  朱启南在决赛阶段一开始就火力全开,连续16枪打在10环以内,一度以2.7环的巨大优势领先马斯连尼科夫。虽然他最后4枪状态有所下滑,3枪低于10环,但他还是凭借着前半程积累下的优势顺利夺冠。

  经历了雅典、北京、伦敦这3届奥运会,30岁的朱启南已是中国射击队里的老将。对于本场比赛他表示,中国队已经拿满了这个项目的里约奥运会席位,因此比赛压力小了很多,希望在备战奥运的过程中一切顺利。

  20岁的马斯连尼科夫是2014年射击世锦赛这一项目的青年组冠军,近两年的迅速崛起已经让他成了中国队不可忽视的主要对手之一。乌克兰选手察里科夫拿到了铜牌。

  值得一提的是,在2008年奥运会上力压朱启南夺冠的印度猛将宾德拉以第六名的成绩为印度队拿到奥运席位,这位“老朋友”也是中国队在备战里约奥运会过程中不得不防的一个狠角色。

  28日下午进行的女子10米气步枪项目上,中国队的易思玲、陈东琦和张彬彬悉数闯入决赛。决赛中三人一骑绝尘,最终分别拿到第一、第三和第四名。来自克罗地亚的18岁小将古斯廷在中国选手的包围下拿到银牌。易思玲的夺冠成绩为209.8环。

  这是易思玲的第七枚世界杯系列赛金牌,夺冠后她表示,中国队还要进行队内选拔赛来最终决定参加明年里约奥运会的人选,自己也会努力争取能够再度征战奥运。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