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篮国奥队四国赛遭遇2连败 年轻球员不稳定

2015年05月29日13:04  
 
原标题:男篮国奥队四国赛遭遇2连败 年轻球员不稳定

  男篮国奥队虽然不像国家队那样,需要参加事关里约奥运会出线权的亚锦赛,但是国奥承担着国家队“人才库”的重要角色。由崔万军率领的这支国奥队,聚集了赵继伟、原帅和衡艺丰等一批原国青球员,这一拨国青球员曾在2013年的U19世青赛上获得第7名,小组赛苦战三个加时不敌加拿大,差点创造了中国男篮在世青赛的历史最佳战绩。这批球员才华横溢,魔王周琦已被宫鲁鸣选入国家队,其他球员未来也都有望入选国家队,是中国男篮再度崛起的希望。

  虽然国奥队的这些球员参加本届亚锦赛的希望不大,但是离里约奥运会还有一年,不排除里面会有个别球员被国家队征召的可能性。前晚国奥队在四国赛江阴站比赛中60—74不敌加拿大多伦多3D俱乐部队,遭遇两连败。

  两场失败也让主帅崔万军感觉很上火,尤其是与加拿大一战,球队末节输了对手16分之多,这种末节崩盘令崔万军很不满。这场球结束后,国奥队只在休息室坐短暂停留之后,就直奔训练馆进行了1个小时的加练。从常熟站的三连胜到江阴站的两连败,国奥球员前后表现出来的反差,反映出来的是年轻球员的不稳定。

  6月份国奥队将征战东亚男篮锦标赛,6月底和7月底,会与丹麦、德国、斯洛文尼亚等队伍交锋。这些比赛对于国奥的年轻选手们是很好的锻炼机会,国家队的这些球员,基本都是从国奥队一路成长过来的。主帅崔万军曾在美国NCAA球队孟菲斯大学辅佐名帅卡利帕里,对于抓年轻球员的训练,很有一套,相信经过这一系列热身赛之后,国奥的希望之星们会有很好的表现。

(来源:金陵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