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甲强队集体沦落 山东景芝队主将负江苏获1分

2015年05月29日13:46  来源:齐鲁晚报
 
原标题:围甲强队集体沦落 山东景芝队主将负江苏获1分

  本报讯 28日,2015“金立智能手机杯”全国围棋甲级联赛进行了第六轮比赛,拥有众多世界冠军的重庆、山东、北京、上海等强队本轮集体沦陷,纷纷落马。山东景芝酒业队本轮客场对阵江苏队,最终两队2:2战平,山东景芝因为主将告负仅获一分。

  上一场干脆利落赢下孔杰的景芝队世界冠军范廷钰本轮依旧风格犀利,在四台执黑对阵江苏队唐韦星。两位九零后世界冠军实力相当,这盘棋下得也颇有意思。小范一上来就来了一手比较罕见的转换,打乱了唐韦星的节奏。虽然之后唐韦星极力扭转战局,却也拦不住愈战愈勇的小范,终结前的几十手棋已然完全按照范廷钰的步调来走,最终范廷钰毫无悬念地中盘胜出。

  在一台的比赛中,主导战局的是景芝队另一位世界冠军江维杰。小江开盘布局不错,形势变得对黄云嵩十分不利,他开始下手强硬,试图杀出一条血路。而江维杰此时手执白棋,在保持优势的情况下,见招拆招,计算准确,不给对手留下一点破绽,最终将黑棋一举击溃,同样中盘胜出。

  坐镇主将的周睿羊之前已经取得三连胜,本轮比赛却状态欠佳。几天后小羊将在第10届春兰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中与古力争夺冠军,重压之下他依旧主动要求出战主将,也许是因为冒进,局面把控不当,最终不敌芈昱廷。在快棋争夺中,景芝队小将丁世雄不敌更加老道一点的刘曦。这样最终鲁军2:2主将告负不敌江苏队。

  记者 许恺玲 实习生 万汶柳

(来源:齐鲁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