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小棋手获特别六一礼物 与围棋名将李世石对弈

2015年05月29日20:08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浙江小棋手获特别六一礼物 与围棋名将李世石对弈

浙江小棋手获特别六一礼物与围棋名将李世石对弈

李世石与小棋手对弈 吴铁鸣 摄

李世石与小棋手对弈 吴铁鸣 摄

丁伟与小棋手对弈 吴铁鸣 摄

  中新网衢州5月29日电(见习记者 吴雨辰 通讯员 吴建云)5月29日,浙江衢州市石室乡中心小学的学生们得到了一份特殊“六一儿童节”礼物——与围棋国手对弈,其中还包括围棋世界冠军、韩国名将李世石。

  此次围棋国手们是为了参加2015中国围棋甲级联赛而来到衢州,在紧张的比赛过后,他们走进柯城区石室小学,与小学棋手们举行了一场“车轮战”。

  与国手们见面的小棋手都是来自衢州石室乡中心小学的学生,这所小学是衢州的一所围棋特色小学,“人人都会下围棋”是学校围棋普及的目标,学校每周都有围棋课,围棋气氛十分浓厚。

  这次听说围棋国手要来,小棋手们自然十分兴奋,早早地就围在校门口守候。上午九点四十,围棋国手们抵达了,小棋手们热情地为远道而来的前辈们带上红领巾。

  李世石此次作为广西华蓝队的主将特地从韩国前来,虽然在昨天的比赛中爆冷尝到赛季首败,但这并没有影响今天和小棋手见面的心情。在孩子们热情地为他系红领巾时,李世石开心地笑了。与印象中当年韩国围棋界的“问题少年”不同,李世石对待小棋手们耐心而亲切,还通过翻译耐心的指导小棋手。

  “他太强了,真的好厉害。”与李世石对弈几子后,小棋手石亿悄悄和邻座的同学说。对弈的结果没有什么悬念,小棋手们使出了浑身解数也没能占到太多便宜,而国手们也在复盘时给小棋手们讲解棋局的奥妙。

  广西华蓝队的教练丁伟九段与几位年轻选手,也与小棋手们一一对弈。“这里的围棋氛围非常好,有几个孩子的棋感挺不错,还是蛮有天赋的。”丁伟称赞道。(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