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混乱中结束?混乱的开始?

2015年05月30日01:25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贪污丑闻、炸弹威胁、示威抗议……恐怕世界上没有任何一个单项体育协会的主席大选能比国际足联更加“热闹”。在反对者和评论员的一片口诛笔伐之中,79岁的布拉特再次连任国际足联主席。

今年的国际足联大选本以为没什么看头,布拉特在自己耕耘了将近20年的世界足坛,拿到209张选票中的139张并不是什么太难的事情,他的铁杆“粉丝”——亚洲和非洲足协加起来就有100张选票,而竞争者阿里王子背后只有铁了心要搬倒布拉特的欧足联。但是瑞士警方和FBI在大选开始前三天,给这个本无太多悬念的大选投下了一枚重磅炸弹,7名国际足联高官因为涉嫌多项罪名被捕。FBI、卧底、受贿、选举……这些电影元素一一呈现在大家面前,让人应接不暇。

按理说,作为国际足联的主席,手底下的伙计出了这么大的事儿,布拉特就算不引咎辞职,至少也得负荆请罪吧。可他老人家发表了一个声明,大概的意思就是,“贪污受贿这事儿是个人行为,跟国际足联没关系。我虽然是主席,但我也不能24小时盯着手底下的人吧?就算我盯了,没发现就不是我的错了。”总而言之,就是这事儿跟我半毛钱关系都没有。所以,布拉特还要继续竞选主席。而这葫芦还没按下去,瓢就浮上来了。已经对布拉特恨之入骨的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发话了,“你要不下台,欧足联就退出国际足联”,英国足球总会主席戴克也向布拉特放出狠话,“你要是连任,英格兰就退出世界杯”。不过欧足联和英足总的威胁貌似没起什么作用,第65届国际足联大会依然在热烈的气氛中召开了。

会总算是开了,可是这麻烦还没结束。大会刚开没多久,就遭到了炸弹威胁,还好最终虚惊一场。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巴勒斯坦和以色列两个协会又闹起了矛盾……就在这样混乱的大会中,布拉特成功连任国际足联主席。

布拉特在针对官员被捕的声明中说:“我希望此事到此为止…我要重新建立国际足联的声誉。”显然,布拉特的想象有些过于美好,国际足联恐怕短时间内很难从混乱趋于平静。普拉蒂尼的话可不是说出来吓唬人的,身为欧足联主席,说话也得讲信用不是?试想一下,2018年世界杯没有任何一支欧洲球队参加,不过也有好处,那就是中国男足肯定可以再次杀进世界杯决赛圈;梅西也很有可能在俄罗斯捧起大力神奖杯。而至于布拉特,恐怕他头上的那柄“达摩克利斯之剑”也已经越来越近,有了这7名被捕的官员,随着调查的深入,肯定还有更多的“惊喜”等待被揭晓。世界足坛真正的混乱恐怕才刚刚开始。(杨磊)

(责编:杨磊、胡雪蓉)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