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NBA
人民网>>体育>>正文

詹皇:库里极难防 他可成为联盟的新招牌

2015年05月30日17:53  来源:NBA中国官网  手机看新闻

季候赛至今,詹皇眼前的对手只剩下金州勇士。有记者向詹姆斯问起该如何限制赛季MVP库里。

“用来限制我的方法,”詹皇说道,“是无法用来限制库里的。”

库里常规赛场均得到23.8分,场均命中3.6个三分,季后赛他将自己提升到另一个级别,场均29.2分,4.9个三分。另外,库里在MVP投票中的得分几乎是詹皇的2倍。

詹皇坦承,在他眼里,库里配得上MVP。

“他有着杰出的内心动力,”詹姆斯说道,“我认为很多人都低估了他的内在动能,这些年他一直在进步。他的持球能力,他的无球进攻能力,接球即投能力,这些都是不寻常的。我不认为联盟曾出现过他这样控球与无球投篮结合的如此完美的球员。他给防守人制造了相当大的对位压力,你必须时刻保持注意力。”

在詹皇看来,整个美国都发现了库里的伟大之处,他的成功为联盟的形象推广带来了巨大推动。

“我认为他的成功对联盟意义重大,”詹姆斯说道,“无论场上场下,他的表现都能够触动人们。他有着完美的家庭,他几乎拥有一切。我的意思是,如果联盟想要以他为招牌,那效果一定会不错。他对联盟意义重大。”

欧文宣称自己在东决之后,健康处在一个“很不错的状态”。同时,他也发表了对与库里对位的看法。

“这总体来说将依靠全队的努力,”欧文说道,“我的意思是,显然,防守将从我开始,随后全队将不断进行防守。对我来说,无论在什么情况下防守他,我们得努力减少它的投篮机会和触球次数。他很善于找到控卫,同时出手极快。我时常见他连投连中,其中包括不少高难度投篮,所以,这应当依靠全队努力。”

另外,詹皇还提到了他与库里在同一座小城出生——俄亥俄州东北部的阿克伦。詹皇认为这将成为总决赛中的“一个可能的故事线”。

詹皇透露他在库里大学时期,便断定这位瘦弱控卫能在NBA取得成功。

“从他崛起的第一天起,我就开始关注他背后的故事,当时没有球队愿意招募他,”詹姆斯说道,“能把戴维森学院这样的球队带进巡回赛,这显然不简单。我在他的大学时期见过他三四次。我专门开车到底特律看他的比赛。当我到夏洛特打客场时,我也有机会见到了,我认为他与众不同,是个特别的孩子。我善于甄别天赋,无论现在还是过去,我一直认为他与众不同。”

(Mr.Cornerstone)

(责编:温静、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