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名之争4个点球 上港主场3:4不敌鲁能

2015年05月30日07:59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头名之争4个点球 上港主场3:4不敌鲁能

  新华网上海5月29日体育专电(记者朱翃)2015年中超联赛第12轮29日展开争夺。在一场焦点之战中,赛前积分相同、暂列积分榜前两位的山东鲁能和上海上港“狭路相逢”。在一场“点球大战”后,上海上港主场3:4告负,送给领头羊四连胜的同时自己与鲁能也拉开了些许距离。

  上一轮战罢,山东、上港与国安、恒大同积22分,形成第一集团。本轮上港坐镇主场,球队期待通过一场胜利来证明自己。

  然而尚未出师即遭遇意外:本来在首发名单中的前锋于海在赛前热身时意外受伤,使得主帅埃里克森不得不临阵换将,用吕文君顶替于海首发。

  比赛开始后,鲁能一度占据场上主动,频频威胁上港球门;上港则在适应了鲁能的节奏后,在孔卡和海森的带领下不断给鲁能施压。双方你来我往,场面相当激烈。

  第33分钟,鲁能外援阿洛伊西奥在禁区内被上港防守球员踢倒,主裁马宁果断吹罚点球。阿洛伊西奥自己操刀主罚命中。

  有些意外的失球打击了上港球员的情绪,让他们在防守中出现疏漏。第39分钟,鲁能王永珀送出长传,杨旭在两名上港球员的紧逼下仍突入禁区,一脚漂亮的抽射将比分改写为2:0。

  第41分钟,武磊在突入禁区时被鲁能队员放倒,马宁同样吹罚了点球。上港外援达维主罚得手,1:2的比分保持到半场哨响。

  下半场开始不到一分钟,上港防守球员因禁区内手球再度被主裁判罚点球。阿洛伊西奥再度主罚命中,将比分改写为3:1。扩大比分的鲁能此后踢得更为从容,阿洛伊西奥在第70分钟送出助攻,塔尔德利完成破门将领先优势扩大为4:1。

  但在比赛的最后时间里,鲁能有些放松,被上港抓住机会连扳两球:先是第91分钟武磊禁区内被犯规,孔卡主罚本场第四个点球命中;再是第93分钟,武磊和孔卡在禁区人群中打出精彩配合,孔卡近距离打门被王大雷挡出后其补射中的。

  鲁能全取三分,赢得榜首之争的同时以四连胜的佳绩继续领跑中超积分榜。

(责编:温静、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