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网-费德勒莎娃轻松晋级 徐一幡组合女双出局

2015年05月30日08:29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法网-费德勒莎娃轻松晋级 徐一幡组合女双出局

  新华网巴黎5月29日体育专电(记者尚栩 张寒)法国网球公开赛正赛29日进入第六个比赛日,男单2号种子、瑞士选手费德勒和女单2号种子、俄罗斯选手莎拉波娃均轻松战胜各自对手,率先晋级16强。中国选手徐一幡和哈萨克斯坦选手的跨国女双组合则在29日的比赛中落败,未能晋级下一轮。

  作为当天比赛的重头戏,费德勒和莎拉波娃的比赛先后在法网中央球场——菲利普·沙特里耶球场进行。面对来自波黑的90后小将德赞赫,费德勒发挥正常,以6:4,6:3和6:2顺利拿下比赛,晋级男单16强。

  紧随其后登场的莎拉波娃同样轻松完成了比赛,以6:3和6:4直落两盘,击败目前世界排名第26位的澳大利亚选手斯托瑟,顺利晋级女单16强。赛后莎拉波娃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很高兴能够赢下这场比赛,希望能够尽最大努力做好准备,迎接后面的比赛。

  在29日进行的其他场次男单和女单比赛中,捷克选手伯蒂奇、日本选手锦织圭、瑞士选手瓦林卡、法国选手西蒙、孟菲尔斯、特松加、塞尔维亚选手伊万诺维奇等排名靠前的种子选手均击败各自对手晋级。只有女单8号种子、西班牙的纳瓦罗以3:6、4:6不敌目前世界排名第28位的意大利选手佩内塔,成为当日出局的最高排名种子选手。

  29日还进行了男双、女双第二轮以及混双首轮部分场次的比赛。在男双比赛中,头号种子、来自美国的布莱恩兄弟遭遇了顽强的抵抗,最终凭借默契的配合和丰富的经验,才通过两个抢七局艰难取胜晋级。 在女双比赛中,由中国选手徐一幡和哈萨克斯坦女将迪亚斯组成的跨国组合先赢后输,以1:2不敌15号种子、来自澳大利亚的罗迪奥诺娃姐妹,无缘女双第三轮比赛。

(责编:温静、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