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媒:裁判判罚可以坚决 业务能力还需提高

李志刚

2015年05月30日15:46  来源:齐鲁晚报
 
原标题:鲁媒:裁判判罚可以坚决 业务能力还需提高

  前段时间,申花与上港的上海德比,年轻的江苏籍主裁判马宁,向申花队出示了三张红牌,一下子火遍全国。比赛过后,申花一度难以接受,但最终的态度却来了一个180度的大转弯,以向社会各界道歉而告终。这一次,马宁又来到上海,执法上海上港与鲁能泰山的榜首大战,结果,他一共判罚了四粒点球,又一次成功地“主导”了比赛。

  上海德比之后,社会各界对马宁当场的执法表现多有议论,但从此后的安排来看,马宁得到了裁判委员会乃至整个中国足协的强力支持。从某种程度上可以说,马宁的强硬,反映出足协、裁委会的一种态度和方式,那就是为了重塑赛风赛纪,不惜“乱世用重典”。只有对这一点有一个清醒而深刻的认识,中超各队以后才能少犯错误,中超球员也不要再试图“顶风作案”,否则下场可能会很惨。

  此次鲁能泰山客场挑战上海上港,马宁一共四次判罚点球,上下半场各判两个,每支球队分别两个,这种压力不是一般的裁判所能承受的,可见马宁现在已经有了一颗“大心脏”,他也必将成为今后中国足协重点塑造的“新标兵”。从这四粒点球来看,应该说第二粒即上半场结束前,马宁认为郑铮在防守时针对武磊犯规判罚点球,有一点问题,郑铮犯规的位置应该在大禁区之外。赛后鲁能主帅库卡谈到了此次判罚,“我认为那次犯规是在禁区之外,当然,裁判既然做出了判罚,那么,没有问题”。赢了球的库卡和鲁能自然大度,但这也为以马宁为代表的中国裁判提了一个醒——在场上的判罚可以坚决,但同时也应该进一步提高业务能力,不能认为自己是“裁决者”便为所欲为,任何事情一旦走向极端便离“出问题”不远了。

(责编:温静、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