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发言人谈FIFA主席选举:让他们先做这个决定

徐扬扬

2015年05月30日16:22  来源:羊城晚报
 
原标题:白宫发言人谈FIFA主席选举:让他们先做这个决定

  今晨,虽然布拉特在瑞士苏黎世召开的第65届国际足联大会上,以压倒性的优势第五度连任国际足联主席,但有关这个世界第二大的国际体育组织领导权的争夺远未尘埃落定,美国人暂时冷眼旁观,英国人则称事情没完。

  美国司法当局主导了从酒店抓捕国际足联高官,并搜查了位于苏黎世的国际足联总部的行动,但最终仍未能将布拉特搞下台。对此,白宫发言人欧内斯特说:“这是那个组织的一次决定,那个组织现在处在混乱之中,这是他们要做的决定。我们会让他们先做这个决定。”

  作为倒布急先锋的英足总主席戴克说:“布拉特之前有16年的时间对国际足联实施改革,但他并未去做。无论如何,这事儿还没完,只是一个开始而非结局。我想还有很多事情会发生。”谈及英格兰是否会抵制世界杯,戴克说:“英格兰不会单独从任何赛事中撤出。对于这个结果会有讨论,不过英格兰不会单独行动。”

  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说:“我为欧足联感到骄傲,他们捍卫与支持了国际足联的改革运动。在我看来,如果这个组织还想要赢回它的可信度,变化是必不可少的。我祝贺我的朋友阿里王子,他的竞选令人敬佩。我借此机会感谢所有支持他的国家的足协。”

  上周宣布退出此次国际足联主席竞选的前葡萄牙国脚菲戈则对投票结果表示强烈不满,他说:“苏黎世又迎来了黑暗的一天,国际足联输了,输了一切,足球输了,所有真正在意事实真相的人们也都输了。那些与布拉特先生多年来一起相互推动的人们掌控了这次选举,继续与他站在一起,国际足联是一个腐朽黑暗的组织。如果他能对足球表现出些许的关心,就应该放弃连任。如果布拉特先生能保持基本的礼仪,他应该在未来几天内辞职。”

(责编:温静、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