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杯赛各有看点 多特渴望用胜利送别克洛普

杨子

2015年05月30日16:50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四大杯赛各有看点 多特渴望用胜利送别克洛普

  上周末,本赛季除意甲之外的其他欧洲四大联赛已经圆满谢幕,但本周六,这四大联赛将联袂献上“返场演出”——英格兰足总杯、德国杯、法国杯、西班牙国王杯的冠军将在同一天新鲜出炉。

  英格兰足总杯

  “枪手”卫冕非难事

  上赛季,阿森纳夺得足总杯,结束了9年无冠的尴尬纪录,本赛季,枪手再度杀入足总杯决赛,距离卫冕仅一步之遥。在战术打法上,曾经无比固执的温格不再追求极致的传控,而是适时地打起防守反击,将把持多年的控球率第一“宝座”拱手送出的同时,球队也强势杀入英超前三。反观维拉,在保级关键阶段,新晋国脚德尔菲、小将格里利什状态飙升,帮助球队打开了右路走廊。中锋本特克也终于在赛季末段找到了射门靴,加上此前球队主攻的左路,让强队吃尽苦头的两翼齐飞和精准反击重现江湖,与本赛季两度被阿森纳血洗时的状态截然不同。但枪手目前阵容齐整,只要球员们不轻敌,实现卫冕并非难事。

  德国杯

  用胜利送别克洛普

  本场比赛是这四场决赛中双方实力最接近的。本赛季德甲,沃尔夫斯堡取代多特蒙德成为最接近拜仁的球队,联赛直接对话一胜一平同样占据上风,德布劳内、罗德里格斯、维埃利尼亚3名球员入选了德甲官网评选的赛季最佳阵容。不过包括主力门将贝纳利奥、中卫纳尔多在内的4名球员遭遇伤病困扰,能否赶上此役还是未知数。多特蒙德经历了一个失意的赛季,最终只拿到第七名,因为闯入德国杯决赛才幸运拿到一个欧联杯资格。如果能赢下这场决赛,不仅是对这个失意赛季的安慰,更是送别功勋主帅克洛普的最好礼物。两队在收官阶段的状态相当,认真起来的多特蒙德已经恢复到能与其他强队抗衡的水准,此役有望苦尽甘来。

  法国杯

  大巴黎力争加冕双冠王

  赛季初饱受“世界杯后遗症”影响的巴黎圣日耳曼凭借强大的板凳深度和强劲的后程能力,顶住了马赛和里昂的强力冲击,实现法甲三连冠。欧冠出局后,专心联赛的大巴黎以一波六连胜强势收官,六场比赛狂进22球,伊布、卡瓦尼、拉维奇、马图伊迪等攻击球员轮番爆发,攻势让对手窒息。反观欧塞尔,这支法乙第八名的“弱旅”跻身决赛最重要的因素是运气。前六轮的对手有三支业余球队,直到半决赛才遇到法甲中游球队甘冈。而大巴黎一路遭遇的对手几乎都是法甲中上游强队,晋级难度差异之大让人瞠目结舌。欧塞尔在防守至上的法乙场均失球都超过1个,与大巴黎的实力差距太过悬殊,但法国是从不缺少奇迹的国度,在对手的铁桶阵面前,大巴黎想大胜也并不容易。

  西班牙国王杯

  巴萨实力足够擒“狮”

  巴萨已经夺下了西甲冠军,现在目标对准国王杯。不过,巴萨锋线“MSN”组合中的苏亚雷斯在与拜仁的比赛中拉伤,尚未完全康复。为欧冠决赛考虑,球队很可能不会让他冒险出战。反观毕尔巴鄂,这支巴斯克球队以战斗意志和坚持不用外援闻名于世,也正因此,球队单薄的阵容不足以应对多线作战。赛季上半段的三线作战让球队险些崩盘,欧战出局后才逐渐恢复元气。本场比赛将是哈维在诺坎普真正的告别演出,虽然对手韧性十足,巴萨仍有足够的实力问鼎冠军。

(责编:温静、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