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航空航天模型锦标赛在烟台开赛

2015年05月30日18:18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全国航空航天模型锦标赛在烟台开赛

  新华网烟台5月30日体育专电(李延军)2015年全国航空航天模型锦标赛30日在山东烟台养马岛正式开赛。来自全国各地的18支航模运动代表队、227名运动员将在为期5天的赛事中进行角逐。

  该锦标赛每年举行一届,参赛选手无年龄限制,专业与非专业均可以参加,目的就在于将赛事由竞技体育变为群众性体育活动。参赛者将通过自己设计、制作、调试的模型飞机来展现各代表队在航模科研中的技术水平与科技创新成果。

  此次锦标赛有33个比赛项目,这次在烟台有遥控直升机特技(F3S-P)两轮、双机分离定点(P3S)两轮、花样仿真火箭(S7)两轮等25个比赛项目,其余的自由飞、室内遥控花式飞行等8个比赛项目将分别在杭州和河南许昌举行。

  烟台市副市长张广波宣布比赛开幕。国家体育总局航空无线电模型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王雷说,本次比赛不仅是在航空航天模型领域科研成果的一次检验,还将是一次推动全民参与的航模普及教育活动。

  开幕式上,代表中国最高航模飞行技术水平的部分参赛队进行了涡喷特技飞机、直升机双机编队、固定翼单机花式等精彩表演。

  此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航空无线电模型运动管理中心、山东省体育局、烟台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中国航空运动协会、山东省航空运动协会、烟台市体育局、烟台市牟平区人民政府、烟台海誓山盟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烟台新潮秦皇体育娱乐有限公司共同承办。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