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满布拉特连任 英国人吉尔辞去国际足联副主席一职

2015年05月30日21:38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不满布拉特连任 英国人吉尔辞去国际足联副主席一职

  新华网伦敦5月30日体育专电 在国际足联深陷贪腐丑闻的大背景下,布拉特29日成功连任这一世界足球最高机构的主席职务。此事后续影响仍在发酵,现任英足总副主席大卫·吉尔30日证实,他将辞去在国际足联执委会中的职务,包括国际足联副主席一职。

  现年57岁的吉尔在2003-2013年间担任英超曼联俱乐部首席执行官。他表示,在布拉特领导下且深陷贪腐丑闻的国际足联中任职,不会给自己的声誉带来任何好处。

  “这不是我轻易做出的决定,过去三天发生的事情造成了严重影响,使我确信在现今的国际足联执委会中任职十分不合适,”吉尔30日在发给媒体的声明中说。

  “我明白布拉特是通过投票选出来的主席,希望国际足联能成功解决目前面临的种种问题。然而声誉对我来说很重要,只要布拉特在任,我在造福于世界足球方面就看不到什么改变。”

  吉尔表示,自己会继续专注于在英足总和欧足联的工作。“我很看重,也非常荣幸担任这些职务。”

  27日,瑞士警方逮捕了涉嫌腐败的7名国际足联高官,使得这个具有111年历史的世界足球最高机构面临着空前危机。吉尔28日就曾表示,自己不会在由布拉特领导的国际足联中任职。

  最终布拉特在主席选举中击败约旦王子阿里,连续第5次成为国际足联掌门人,吉尔也兑现了诺言。

  “正如我28日的表态,我将不会在国际足联执委会中担任任何职务,”吉尔说,“出于对国际足联大会和其他208个成员协会的尊重,等待昨天选举结束后再宣布我的决定是无比正确的。”

(责编:温静、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