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拉特成功连任国际足联主席

2015年05月31日08:1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据新华社苏黎世5月29日电 (记者张淼、王子江)深陷丑闻的国际足联29日在瑞士苏黎世举行主席选举,现任主席布拉特击败国际足联副主席、约旦王子阿里·本·侯赛因,成功连任国际足联主席。

  自1998年6月接替巴西人阿维兰热当选为第八任国际足联主席以来,现年79岁高龄的布拉特已是连续第五次成为国际足联掌门人。按照国际足联主席选举规定,首轮投票中候选人如获得超过2/3的选票即可当选,如果进行第二轮或多轮投票,获得半数以上选票的候选者最终当选。

  当地时间29日晚7时许揭晓的首轮投票结果显示,在206张有效票中,布拉特获得133票,侯赛因获得73票,两位候选者得票均未超过总票数的2/3,因而首轮没有胜出者。不过在第二轮投票举行之前,侯赛因宣布退出竞选,布拉特成功连任。

  布拉特在当选后发表的简短感言中首先感谢了各方代表的支持,他表示将承担起带领国际足联重回正轨的重任,承诺“在这届任期结束后呈现更好的国际足联”。

  国际足联官员贪腐丑闻发生后,旨在谋求连任的布拉特面临来自诸多成员协会、主要赞助商要求推迟选举甚至逼迫其引咎辞职的巨大舆论压力。此前,欧足联主席米歇尔·普拉蒂尼明确表示,欧足联多数成员协会在投票时会支持布拉特的竞争对手侯赛因。

  不过分析人士认为,来自非洲、亚洲、北中美和加勒比地区成员协会的选票支持对布拉特在争议中当选发挥了决定性作用。


  《 人民日报 》( 2015年05月31日 08 版)

(责编:魏艳、马丽)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