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京津冀国际户外运动挑战赛”首站在石家庄启幕

2015年05月30日23:45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2015“京津冀国际户外运动挑战赛”首站在石家庄启幕

2015“京津冀国际户外运动挑战赛”首站在石家庄启幕

  2015“京津冀国际户外运动挑战赛”首站比赛启动仪式在石家庄市元氏县蟠龙湖举行。 高红超 摄

皮划艇项目比赛现场,运动们奋力划向终点。 高红超 摄

皮划艇项目比赛现场,运动们奋力划向终点。 高红超 摄

  中新网石家庄5月30日电 (高红超 俱凝搏)2015“京津冀国际户外运动挑战赛”首站比赛于29日在石家庄市元氏县蟠龙湖举行,来自京津冀地区以及印度、秘鲁、古巴、尼日利亚等国的二百多名户外运动爱好者参与比赛。

  据介绍,本次赛事共设五站,贯穿全年,依次是石家庄市元氏蟠龙湖站、北京市房山站、张家口市崇礼站、天津市蓟县山野基地站、保定市安新白洋淀站,实现了京津冀区域全覆盖。

  在项目设计上,依据赛事举办地的特色地域优势和民族风情,采用“3+2”比赛模式。“3”代表固定项目,分别是定向越野跑、山地自行车和水上项目;“2”代表地域特色拓展项目,是专门结合当地特色体育项目设计的趣味性运动项目。

  近42公里的赛程以及较大的坡度,给当日的山地越野自行车比赛增加了不少难度,非常考验运动员的意志力和耐力。尽管如此,在北京工作的骑行爱好者薛汇友和同伴们中途没有停下车,一鼓作气骑到了终点。薛汇友告诉记者,骑行这项户外运动给她带来了很多快乐,今年只有27岁的她,却曾经骑着自行车游历过斯里兰卡、缅甸、尼泊尔等7个国家,并在路途中与现在的男友相遇,结下一段“奇缘”。

  与薛汇友的“老练”不同,来自秘鲁的留学生孙大海虽酷爱运动,却因为平时缺乏山地越野自行车训练,面对盘旋而上的山地公路,口中直呼“没上过这么高的山”,但他最终也坚持骑到终点。“既然选择了开始,就不能轻言放弃。”孙大海用流利的中文说,他很开心能够在中国参加这样的大型比赛,既锻炼了身体,又挑战了自己的意志力。

  当日还进行了皮划艇项目、投壶项目和综合拓展项目比赛。5月31日将进行越野跑项目比赛,并将举行颁奖仪式。(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编:魏艳、马丽)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