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林争霸”西南大区开拍 “90后”小将当家显身手

2015年05月31日07:16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羽林争霸”西南大区开拍 “90后”小将当家显身手

  新华网北京5月30日体育专电 赛事组委会消息,2015“羽林争霸”红牛城市羽毛球赛西南大区赛30日在重庆拉开帷幕,经过3周城市赛的拼杀,13支各城市的晋级球队齐聚大渡口体育馆,产生了本大区四强球队。

  经过一天的争夺,四川自由人队、四川泸州商业银行队、广西江铃汽车一队、云南励杨制衣厂队晋级31日的半决赛。届时,他们将争夺一张全国总决赛的入场券。

  当天,青春和科技成为“羽林争霸”西南大区赛开幕式的两大主题。六一儿童节将至,主办方也十分应景地在启动仪式后安排了一场童趣羽毛球赛,令现场观众捧腹。而在孩子们尽享快乐之时,“90后”、“95后”球员已经踏上争夺中国业余羽毛球界最高荣誉的赛场。

  在8进4的比赛中,平均年龄只有20多岁的龙堡酒都队遭遇了另外一支年轻的球队自由人。他们是成都站的冠军,所有球员全都是“90后”。这样两支球队碰到一起,现场的氛围立刻被点燃。

  尽管开局落后,但自由人并未放弃。“我们总要赢下一局,我们一定能赢下一局!”身为“大师兄”的彭金松为走下场的两位学弟学妹鼓劲儿。在接下来的每一场比赛,他都和队友们站在场边观赛;在他自己出战的男双中,他和同样来自成都体育学院的队友以15:11赢下比赛,帮助球队取得2:1的领先。最终,自由人队以大比分4:1淘汰对手晋级四强。

  作为全国最大的业余羽毛球赛事,今年的“羽林争霸”覆盖全国30个省区市、115座城市,比赛分为城市赛、大区赛、总决赛三个阶段,7月决出总冠军。8月中旬,获得总冠军的队伍将赴印尼为2015年羽毛球世锦赛开球,并与陶菲克率领的印尼俱乐部代表队进行一场友谊赛。

(来源:新华网)

(责编:魏艳、马丽)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