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网-郑洁女双混双双线晋级

2015年05月31日09:23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法网-郑洁女双混双双线晋级

  新华网巴黎5月30日体育专电(记者张寒 尚栩)30日的法国网球公开赛上,中国“金花”郑洁先与中华台北的詹咏然携手闯入女双16强,又与芬兰“90后”孔蒂宁并肩鏖战三盘、淘汰混双次轮对手,成为7个比赛日后硕果仅存的中国队选手。

  当日与“海峡组合”几乎同时上场的另一名中国选手郑赛赛搭档美国选手勒普琴科,以3:6、2:6不敌今年的澳网冠军、赛会7号种子美国选手马泰克和捷克选手萨法洛娃,无缘女双第三轮。

  这位21岁的西安姑娘赛后坦承,对手实力本就在自己和搭档之上,再加发挥稳定,击败自己也算正常。“我们这场发挥得其实还可以,”她说。

  此前,继女单正赛4名中国选手全部“一轮游”之后,王雅繁、梁辰、徐一幡和各自的搭档分别在女双第二轮比赛中败北,告别罗兰·加洛斯。

  30日,一天双赛的郑洁率先迎来的是对阵德国选手贝克和以色列选手皮尔的女双第二轮。作为法网11号种子,她和詹咏然这对5年前首次牵手的“海峡组合”首轮轻松淘汰达布罗斯基和罗索尔思卡,次轮依然迅速进入状态,尽管第二盘5:1领先时被对手破发,仍以6:2、6:3轻取对手。

  今年年初的澳网赛场,临时决定出战的郑洁和詹咏然一起意外杀入女双决赛,但最终不敌马泰克与萨法洛娃,获得亚军。

  相比月初罗马赛时首轮出局的成绩,二人在罗兰·加洛斯的状态越打越好,连原本没抱任何想法的郑洁都开始期待自己和搭档后面的比赛。31日的女双八分之一决赛中,她和詹咏然将对阵5号种子、西班牙“红土专家”索勒与托罗。

  30日傍晚进行的一场混双第二轮比赛中,郑洁和孔蒂宁以6:3、1:6、11:9战胜首轮爆冷淘汰5号种子的克雷帕奇和拉姆。郑洁赛后表示,混双这场胜利虽然看上去比女双来得艰难,但其实第三盘打长盘决胜,且混双比赛男选手占主导,她并不会因体力消耗而吃不消。

  “体力还好,但一天双赛,一早就要来赛场,一呆就是一整天,精神上比较辛苦,”郑洁说。

  他们的四分之一决赛对手将是詹咏然和澳大利亚选手皮尔斯。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