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纳成功卫冕 第12次登顶创造足总杯夺冠新纪录

2015年05月31日15:10  来源:羊城晚报
 
原标题:阿森纳成功卫冕 第12次登顶创造足总杯夺冠新纪录

  2014/2015赛季英格兰足总杯决赛今晨在伦敦的温布利球场收兵,凭借沃尔科特先拔头筹、桑切斯传射建功、默特萨克锁定胜局、吉鲁锦上添花,阿森纳以4比0轻取维拉成功卫冕,并超越曼联成为夺得该项锦标最多的球队。

  这是阿森纳第19次闯入足总杯决赛,也是英格兰球队中最多的。上赛季,该队经过120分钟苦战才以3比2力克赫尔城,艰难地结束了9年无冠的尴尬局面。

  阿森纳此番决赛面对维拉占据了压倒性优势。尽管维拉门将吉文在比赛初段接连扑出科斯切尔尼、沃尔科特射出的必进之球,但沃尔科特还是在第40分钟接桑切斯的头球摆渡凌空抽射破门,替“枪手”打破僵局。此后,阿森纳势如破竹又连进三球,最终轻松迎来一场大捷。

  至此,在这个拥有144年历史、现代足球中最老资格的杯赛中,阿森纳已12次夺冠,超过11次夺冠的曼联排名历史第一,也将8次夺冠的热刺、7次夺冠的利物浦和切尔西远远甩在身后。

  主教练温格追平了乔治·拉姆塞6次率领“枪手”夺冠的纪录,对此法国人说:“我为自己创下新纪录深感自豪。我们从开场第一分钟到最后一分钟都完全控制着比赛,这是一场令人信服的胜利。对于阿森纳今天的表现,我感到非常自豪。我与阿森纳的合同还有两年,我希望做得更好!”

  徐扬扬

(来源:羊城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