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赛里木湖赛“魔鬼”赛段:新疆本土选手拔得头筹

2015年05月31日21:10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环赛里木湖赛“魔鬼”赛段:新疆本土选手拔得头筹

  新华网新疆博乐5月31日体育专电(记者刘兵)31日,中国新疆第九届环赛里木湖公路自行车赛迎来第四赛段比赛,来自“丝绸之路”车队的新疆车手木热拉·艾德力凭借本土作战的丰富经验赢得这一“魔鬼赛段”的冠军。

  当天天公作美,100公里赛段全程一片晴空,参赛选手从海拔1300多米的温泉县城出发,一路爬坡穿过村庄、草原,在蜿蜒崎岖的山路中比赛耐力,翻越山顶后,顺着下行山路抵达海拔2100多米的赛里木湖北门,绕环湖公路半圈后,到达位于赛里木湖南门的赛段终点。

  尽管赛段沿途风景美不胜收,但崎岖的山路和陡直的下坡也暗藏危险,最终艾德力和兰帕达车队的王国龙、CCN车队的罗曼·尤登拼抢到最后一刻,几乎同时撞线,年仅18岁的艾德力以微弱优势胜出。

  在赛道沿途和比赛终点聚集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为选手们加油鼓劲,随着一位位车手鱼贯通过终点线,大家都报以热烈的掌声。6月1日,本届比赛将进入最后的博乐市城区绕圈赛段,比赛全程64.8公里。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