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蔡振华出席国际足联代表大会 双方签订合作协议

2015年06月01日13:10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蔡振华与布拉特
蔡振华与布拉特

人民网6月1日电 据中国足协官网报道,5月29日,国际足联第65届代表大会在瑞士苏黎世召开。中国足协主席蔡振华、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剑等代表中国足协出席了本次大会。

本次代表大会是国际足联选举大会,是国际足联一届重要的代表大会,受到了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布拉特和约旦的阿里王子是竞选国际足联主席职位的两名候选人。蔡振华主席出席了本届代表大会,这是中国足协主席时隔多年后首次出席国际足联代表大会,显示了改革中的中国足协对加强国际交往和参与国际足球事务的积极态度。大会如期于29日举行,会上讨论并通过了国际足联2014年工作报告、2011—2014年财务报告以及2016年预算,全面介绍了女足、转会、裁判、体育医疗、足球发展等领域的最新进展。特别在经过长时间讨论后,提出了妥善解决巴勒斯坦和以色列两国足协之间问题的协商机制并获得大会批准。大会最后以无记名方式进行了国际足联主席选举,布拉特以133票对73票连续第5次当选国际足联主席。

在瑞士期间,布拉特按原定计划在国际足联总部与蔡振华主席进行了友好会谈,并与蔡振华一道分别代表国际足联和中国足协签署了为期四年的“中国足协与国际足联技术合作备忘录”。国际足联与中国足协于2011年签署了首个技术合作备忘录,此次为续签。国际足联希望通过备忘录的内容,积极支持中国足球改革发展,通过制定切实可行的具体措施提供帮助。过去的四年合作期内,为提高中国足球的技术能力和管理水平,国际足联帮助中国足协举办了130多个培训班,培训了上万名专业人员,涉及青少年、女足、草根、裁判和管理等各个领域。布拉特对双方合作高度赞赏并对所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双方相信,在之前合作的基础上,借助目前良好的发展机遇,新一期的备忘录必将在中国足球的改革进程中起到积极而重要的作用。蔡振华主席在苏黎世期间,还约见了部分出席代表大会的代表及国际足联执委会成员,就加强交流合作交换了意见。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