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网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锦织圭晋级法网八强创亚洲历史:希望再进一步

2015年06月01日09:32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锦织圭晋级法网八强
锦织圭晋级法网八强

人民网6月1日电 北京时间6月1日(当地时间31日),2015年法国网球公开赛进入第八个比赛日。在男单第四轮比赛中,5号种子、日本选手锦织圭以3-0(6-3、6-4、6-2)淘汰俄罗斯人加巴什维利,职业生涯首进法网八强,这也是公开赛时代亚洲首位闯入法网男单八强的选手。1/4决赛中,锦织圭将遭遇本土名将特松加,后者以3-1(6-3、6-2、6-7(5)、6-3)击败了4号种子伯蒂奇。

赛后,锦织圭表示为这次法网准备了很多,打进八强是他赛前为自己定的目标,现在实现了这个愿望这对他意味着很多。“这对日本甚至亚洲来说都是很大的突破。我会尝试着再进一步,继续在这里的红土赛场上前进,努力打好下一场比赛,争取继续成为下一轮的焦点。”

锦织圭2014年以来取得了不俗的战绩,媒体自然也格外关注这位亚洲一哥的表现。对于如何看待突然增加的压力,锦织圭说:“其实我觉得并没有增加太多的压力。只是现在身边增加了不少媒体,感觉有些小疯狂。日本球迷更多地关注我看我的比赛支持我,我觉得这是一件可以促使我更努力的好事。是的,现在在日本有很多人很多朋友在看我的比赛,我不认为是压力,这反而让我更兴奋。”

1/4决赛,锦织圭将遭遇本土名将特松加。谈到这场焦点战,锦织圭表示:“我和他大约有两年没在一起比赛了,他伤愈后复出变得更强了,他有很好的发球以及强大的正手,他是一名世界前十的伟大的球员,我想这将会是一场有趣的比赛。”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