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神进球诠释伟大 媒体:游戏里也无法复制

2015年06月01日08:37  来源:新京报
 
原标题:梅西神进球诠释伟大 媒体:游戏里也无法复制

  很多球员已经开始赛季后的假期,但梅西和他的球队还在前进。在本赛季倒数第二场比赛中,巴萨3比1击败毕尔巴鄂,梅西梅开二度,而他的第一个进球震惊全世界,也帮助巴萨拿到了第二个冠军——国王杯。这场比赛结束后,关于梅西的各种赞誉达到了又一个高潮。贝克汉姆在社交媒体上发言:“梅西拥有神奇的魔法。”

  不可阻挡

  实况进球诠释啥叫伟大

  【数据酷】 10秒钟连过4人

  英格兰传奇前锋莱茵克尔说:“我才看到这个进球,简直太荒唐了!”

  著名足球记者本·海伍德说:“让不可能变成可能,梅西很好地区分了谁是优秀球员,谁是伟大球员。”

  ESPN发表评论称:“有人说梅西需要一个世界杯冠军来证明自己的伟大,简直是一派胡言!”

  等等,梅西到底用什么样的进球,让他们的赞扬如此没有节制?

  巴萨与毕尔巴鄂的国王杯决赛第20分钟,梅西在右边路靠近中圈的位置接到阿尔维斯的传球,他先是往中路带了一步,防守队员紧追不舍,他把球又拉了回来,并加速向前推进,这时候,他的面前已经堆了三个防守球员。梅西一抹然后轻轻一捅,就完成了人球分过的突破。突入禁区后,梅西身体一晃,一个假动作就让后卫失去了重心,然后他左脚向前一趟,接着起脚打近角,门将鞭长莫及,目送皮球入网。

  虽然描述这个进球用了差不多200字,但实际上整个过程也就10秒钟。这10秒钟时间里,梅西过了4个毕尔巴鄂的球员,其中一个球员还被过了两次。

  赛后,谈到梅西的进球,毕尔巴鄂主教练巴尔韦德无可奈何,“我们已经派了专人来防守他,但就是没办法阻止他。”毕尔巴鄂后卫布斯延萨也表示,“我们做了我们所能做的,但是阻止梅西是根本不可能的事情。”巴萨主教练恩里克直言:“说实话梅西的进球我看得不是太清楚,我要在电视上重新看几遍,好好享受一下!”

  作为梅西的资深脑残粉,莱茵克尔已经找不到形容词来“吹嘘”梅西,“我觉得这样的进球只能在实况(足球游戏)里出现。”对于莱茵克尔的说法,阿根廷《奥莱报》记者迭戈·马西亚斯并不认同:“梅西这样的进球,哪怕你打实况足球,也根本无法复制。”

  众人拾柴

  三个火枪手破皇马纪录

  【数据酷】 3人联手打进120球

  荷兰足球名宿克鲁伊夫说过一句话:“一个鸡笼里不能放两只公鸡。”这句话还可以这样说,一山不能容二虎。

  本赛季的皇马,证明了克鲁伊夫这句话的正确性,C罗、贝尔和本泽马三大前锋齐聚并没有产生1+1+1大于3的化学作用。但本赛季的巴萨则证明克鲁伊夫的说法并不准确。梅西、内马尔和苏亚雷斯强强联合,组成了俱乐部历史上最为犀利的三叉戟。MSN三人关系融洽,没有所谓的竞争和抢风头,彼此助攻、空门也选择传球的奇葩景观一次又一次地上演。球迷们说,巴萨三叉戟相互行贿令人发指。

  与毕尔巴鄂的国王杯决赛,MSN除了冠军,还打破了一个纪录。

  此前,西甲历史上进球最多的三叉戟组合属于皇马,那是在2011-2012赛季,C罗、伊瓜因和本泽马联手打进118球。与毕尔巴鄂的比赛还没踢的时候,MSN已经有117球进账。结果,梅西进了两球,内马尔进了一球,皇马的纪录被轻松打破。本赛季还剩最后一场比赛,MSN已经打进了120球,而这个数字还有可能被扩大。回过头去看,如果苏亚雷斯赛季初期没有被禁赛的话,这三人能进多少球?

  当梅西、内马尔和苏亚雷斯联手的时候,也有人怀疑过,他们怀疑苏亚雷斯会像伊布、比利亚那样被梅西挤走。然而,谁也没有想到这三人迅速实现了无缝对接,彼此之间的默契也像与生俱来。梅西助攻苏亚雷斯、苏亚雷斯助攻内马尔、内马尔助攻梅西,这三人相互成就交相辉映。

  没有彼此不服气,没有谁比谁更有特权。听听内马尔怎么评价梅西的吧,“他是真正的巨星,最好的球员,能和他成为队友是我们的荣幸。”再听听苏亚雷斯怎么评价梅西的吧,“他真的是不可思议的球员,他能做到别人做不到的事情。”

  千杯不醉

  两年后金球奖再归梅西

  【数据酷】 28岁已拿23个冠军

  过去两年,梅西的金球奖数量停滞不前。反倒是C罗连下两城,一时风头无两。但是,只是稍作调整,梅西又回来了。在欧冠决赛还没开打之前,今年的金球奖已经失去了悬念。

  去年梅西专注世界杯,所以在俱乐部有所留力,但最后与世界冠军擦肩而过,也让他失去了金球奖。对于国际足联选择把金球奖给C罗,西班牙《世界体育报》在国王杯决赛之后表示:“就凭不给梅西金球奖这一点,布拉特就永远不应该再担任国际足联主席。”该报还表示,美国司法部门应该好好调查一下,上届金球奖为什么不是梅西的。

  尽管梅西已经不需要金球奖来证明自己的地位,但作为世界上最出色的球员,他有必要用冠军和数据来证明自己的统治地位。本赛季上半段,梅西的表现并没有达到最佳,他还和巴萨主教练恩里克发生了矛盾。这个时候,哈维对梅西说:“你还想让别人把金球奖拿走吗?”老大哥一席话,梅球王茅塞顿开。自那以后,梅西开始火力全开,全世界都被他踩在脚下。欧冠冠军皇马、法甲冠军巴黎圣日耳曼、英超冠军曼城、德甲冠军拜仁、西甲冠军马竞,全都成为梅西和巴萨的手下败将,现在,就剩意甲冠军尤文图斯了。

  如果欧冠决赛击败尤文图斯,梅西将会和巴萨一起再次创造三冠王的辉煌,此前在瓜迪奥拉的带领下,梅西已经获得过一次三冠王。

  国王杯决赛之后,网上出现了一张梅西的数据神图。据统计,梅西职业生涯已经拿到了23个俱乐部冠军奖杯,其中西甲冠军7个、欧冠冠军3个、国王杯冠军3个、西班牙超级杯冠军6个、欧洲超级杯冠军2个、世俱杯冠军2个。要知道,现在的梅西才28岁而已,他还有足够多的时间拿到更多的冠军奖杯。

  专题撰文/新京报记者 肖万里

(责编:杨磊、胡雪蓉)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