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夺得西班牙国王杯 “MSN”赛季已打进120球

2015年06月01日08:49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巴萨夺得西班牙国王杯 “MSN”赛季已打进120球

  巴萨不负众望,第27次夺得国王杯后成为双冠王,终于令万众期待的巴萨尤文“欧冠决战三冠王”变成现实。

  2014~2015赛季西班牙国王杯决赛在诺坎普进行,同样是第37次杀入决赛的巴萨与毕尔巴鄂竞技第8次会师决赛,他们也是国王杯史上夺冠最多的两支球队(巴萨26次、毕尔巴鄂23次)。最终,阿尔维斯两次传球助梅西破门,苏亚雷斯助攻内马尔进球,巴萨以3比1取胜毕尔巴鄂竞技加冕双冠王,他们就此成为西班牙史上双冠王次数最多的球队(6次)。

  昨天,“外星人”梅西决定了比赛,“梅开二度”的他本赛季56场比赛打进58球,个人50场国王杯比赛打入34球,其中包括号称是“国王杯历史最佳”的“神进球”,他在边路成功突破3名球员的夹防突入禁区,再晃过对方一名防守球员,在对手夹击的缝隙中起脚射门得手。梅西的这个进球又一次倾倒众生,彻底征服了对手与队友。

  当然,巴萨之所以是欧冠决赛的热门,不仅因为有梅西,更因为有“MSN”。昨天,苏亚雷斯伤愈复出是巴萨的最大利好,他的无私助攻帮助内马尔赢得本赛季国王杯的第7个进球,与塞维利亚前锋阿斯帕斯共同获得本赛季国王杯最佳射手。本场比赛过后,“MSN”本赛季的总进球数已达到了120球(梅西58球内马尔38球苏亚雷斯24球),他们也超越C罗、本泽马、贝尔“三叉戟”在2011~2012赛季创造的118球,成为了西班牙足球历史上攻击力最强的进攻组合。

  值得一提的是,国王杯冠军也是年仅27岁的梅西职业生涯第23个俱乐部冠军,追平了前皇马传奇亨托的纪录。不过,梅西还不是第一,即将离队的哈维职业生涯拿到的奖杯数已达到了27个,其中俱乐部24个奖杯,国家队3个奖杯,哈维不但是巴萨俱乐部历史上夺冠次数最多的球员,还是西班牙拿到奖杯数最多的球员。

 

(责编:杨磊、胡雪蓉)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