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纳卫冕足总杯 桑切斯再次成为夺冠功臣

2015年06月01日08:46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阿森纳卫冕足总杯 桑切斯再次成为夺冠功臣

  本专题撰文 广州日报记者 周婉琪 李斌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正是欧洲4大联赛“干杯大醉”的盛宴之夜,一举产生了英格兰足总杯、西班牙国王杯、德国杯与法国杯四大杯赛的冠军,阿森纳、巴萨、沃尔夫斯堡与巴黎圣日尔曼齐齐加冕,喜气洋洋。

   英格兰足总杯

  “枪手”卫冕足总杯

  阿森纳4∶0阿斯顿维拉

  阿森纳昨日凌晨在新温布利球场以4比0击败阿斯顿维拉,温格率领的枪手成功卫冕足总杯,这同时也是阿森纳在球队历史上的第12次捧杯。阿森纳历史上已是第19次打入决赛,这些数据都让阿森纳成为英超之最。更重要的是,此前经历了8年无冠痛苦的阿森纳已迎来了自己的强势复苏。

  阿森纳在对阵阿斯顿维拉的比赛中并没有遭遇太大的抵抗,作为阿森纳本赛季的坚定“大腿”,智利球星桑切斯在这场比赛中再次成为阿森纳功臣,他的头球摆渡让沃尔科特获得打入第一球的机会。而第50分钟,桑切斯自己在禁区外的世界波远射帮助阿森纳奠定了比赛大势。随后默特萨克和吉鲁的进球顺理成章,对手已毫无斗志。

  在2012~2013赛季结束后,温格的8年0冠成为英格兰足坛的“笑柄”,但阿森纳用5200万买入厄齐尔、以3500万引进桑切斯,复苏之心溢于言表。本赛季阿森纳在英超联赛的后半段依然保持着夺冠的竞争力,而足总杯也笑到了最后,这被视为阿森纳复苏的开始。

  阿森纳赢得足总杯冠军也影响了英超联赛下赛季欧战的球队名额,由于欧联杯改制,足总杯亚军阿斯顿维拉无缘下赛季欧联杯赛事,因此在欧冠联赛方面,英超冠军切尔西、足总杯冠军阿森纳、英超亚军曼城将直接进入小组赛,排名英超联赛第四的曼联获得欧冠联赛附加赛资格。按照欧联杯规则,英超联赛参加欧联杯的球队分别是足总杯冠军、英超联赛第五以及联赛杯冠军,其中前两者直接进入小组赛,联赛杯冠军参加第三轮资格赛。由于阿森纳获得足总杯冠军,而联赛杯冠军在此前也由切尔西获得,因此根据递补原则,英超联赛排名第六的利物浦、英超联赛排名第七的南安普顿获得了欧联杯资格,其中利物浦将和热刺直接进入小组赛。

(责编:杨磊、胡雪蓉)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