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芳雨与同学共度“六一” 称李根去新疆很正常

2015年06月01日09:06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朱芳雨与同学共度“六一” 称李根去新疆很正常

■ 文/图 特派记者 黄维

  广州日报顺德5月31日电

  六一儿童节前夕,顺德一中德胜学校里充满了孩子们的欢声笑语,而让他们兴奋起来的是他们的偶像——朱芳雨的到来。朱芳雨去年就读了中山大学的EMBA,随后召集同学们,创建了中大管理学院的EMBA篮球俱乐部;今天他和该俱乐部的同学们一起以“亲子”为主题,进行了一系列的活动——朱芳雨和同学们一起上场比赛,还教俱乐部同学的孩子们打篮球,一起度过了一个快乐的下午。

  谈学业

  通过篮球来交流

  不到下午2时,朱芳雨就出现在了球场,然后迅速被自己在EMBA的同学们“围”了起来。他去年就读中山大学的EMBA,牵头组织了这支球队。由于朱芳雨一直要打CBA,这个球队成立了快一年,今天下午才算是第一次集体活动。

  朱芳雨首发出场,他和一起上场的同学们都很熟络,一会儿和这个同学聊聊,一会儿和另外一位开开玩笑,脸上一直带着笑容(见右图)。

  也许是和同学打球太放松,朱芳雨的“竞技状态”却很一般,比赛时他试着投了几个三分球,好像都“手滑”了——都不太准,要么就是重重“打铁”,要么就是弹到一边。看着对方比分领先,朱芳雨显得有些不好意思,他自己运球带过半场,“一条龙”地突破,把球送到篮筐里,引发了阵阵掌声和欢呼。

  在友谊赛之后,朱芳雨还和同学们的孩子做起了游戏,为他们做了技术示范,显得十分有耐心。

  “当时入读EMBA,就是为了在篮球领域以外给自己充电。而进了这个班以后,大家很积极地让我组织一个篮球俱乐部。”朱芳雨表示,“除了上课以外,我和同学们用篮球这种方式来交流。”

  谈解说

  已经提前入状态

  这几天,朱芳雨的微博公布了一个消息,他表示自己将会和广东电视台的报道团队一起奔赴美国,作为嘉宾解说NBA总决赛,而从球员到解说嘉宾的“换位”,看起来有点新奇。

  谈到马上要“变身”解说嘉宾,朱芳雨首先谦虚了一把:“职业新闻人有很多职业方面的东西,我在短期内是学不到的。”但他很快补充,“我从一个专业的篮球运动员的角度来报道总决赛,会站在自己的角度,来分析,让大家更好地了解比赛。”

  而谈到总决赛的走势,朱芳雨已经颇有解说员的“范儿”了:“本来我觉得骑士比较困难,因为乐福伤了嘛。但是看完东部决赛之后,觉得他们的状态太好了,这让我有点为勇士担心。但是在我个人的角度来看,两边肯定都有机会,这种比赛就是看谁临场发挥更好了。”

  朱芳雨补充道:“为什么骑士可以横扫老鹰?一个因为老鹰的伤病,一个是骑士整体状态非常好。但是总决赛,你不可能把半决赛的状态照搬过来。发生什么都很正常。”

  谈转会

  李根去新疆正常

  恰巧今天上午CBA的转会市场又爆出一个大新闻,北京队的李根据传以千万元年薪转投新疆队,他的队友马布里在微博上表示,希望下个赛季第一场就打新疆;而北京队主帅闵鹿蕾在月初曾说过,“李根要是走就是人品问题”。

  而朱芳雨对于这个消息,感觉很正常:“我觉得这是一个人才流动的趋势吧。过去几年,这种趋势都在不断地加强。我个人觉得,球队的成绩和球队的投入成正比。”

  朱芳雨分析:“现在不像以前,你有几个好球员,不用投入、不用选好的外援……已经过了那个时代了。就算是世界上的传统强队,你想拿到好成绩,也得大投入。我觉得新疆这10年来一直这样投入,每一年都会让别的球队感觉害怕。”

  朱芳雨6月2日就将奔赴美国解说总决赛,总决赛如果打到7场,他的旅程将起码有20天。

(责编:杨磊、胡雪蓉)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