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进球"超皇马三叉戟 巴萨有望两次赢得三冠王

2015年06月01日09:38  来源:北京晨报
 
原标题:"MSN进球"超皇马三叉戟 巴萨有望两次赢得三冠王

  在昨日进行的赛季倒数第二场比赛中,巴萨如愿拿下毕尔巴鄂竞技夺得国王杯冠军。本周末的欧冠决赛,梅西的球队将在柏林迎战尤文图斯,有望成为第一支两夺三冠王的球队。

  MSN包办进球 超皇马三叉戟

  梅西加内少的3个进球,让巴萨斩获赛季第二冠,同时MSN组合赛季进球达120球,创造西班牙足坛新纪录。本场给内马尔助攻之后,苏亚雷斯本赛季各项比赛总计21次助攻,给梅西和内马尔都是9助,可算一碗水端平。

  梅西本赛季56战打入58球,生涯50场国王杯一共斩获34球。梅西也是巴萨队史上第11位在国王杯决赛梅开二度的球员,新世纪以来此前只有佩德罗在2012年曾做到。梅西生涯第2次在单场决胜负的决赛中梅开二度,上一次是2011年世俱杯决赛。本赛季梅西10次单场梅开二度,为全西甲最多。本场之后,巴萨MSN组合本赛季一共打入120球,超过2011-2012赛季皇马三叉戟(C·罗、本泽马、伊瓜因组合)的118球,成为西班牙足坛历史上单赛季进球最多的组合。

  三冠王在招手 巴萨要创纪录

  在赢得双冠王之后,巴萨将迎来赛季最后也是最重要的一场比赛,西班牙双冠王将在欧冠决赛对阵意大利双冠王,这也是欧冠决赛史上第二次出现王中王之战。欧冠历史上,共出现过7支三冠王,凯尔特人1967年成为首支荣膺三冠王的球队,阿贾克斯、埃因霍温、曼联也分别在1972、1988、1999年成为三冠王。瓜迪奥拉2009年不仅率领巴萨赢得三冠王,还成为史上唯一一支赢得六冠王的球队。

  自2009年至今,已经产生三支三冠王球队,分别是巴萨、国米和拜仁。如在欧冠决赛战胜尤文,巴萨将成为史上第一支两次赢得三冠王的球队,而如果尤文在欧冠决赛取胜,斑马军团将成为第8支三冠王球队。

  梅球王状态好 决赛进球可期

  在欧冠决赛,梅西将冲击三届欧冠决赛破门的纪录。本赛季欧冠梅西打进10球,和C·罗并列排在射手榜的首位,但和C·罗相比,梅西的关键进球更多,他是本赛季欧冠打进制胜进球最多的球员,2比0胜阿贾克斯包办两球,4比0胜希腊人竞技上演帽子戏法,3比0击败拜仁打进2球助攻1次。同时,他也是赢得单场最佳次数最多的球员。

  梅西是现役欧冠联赛最佳射手,自2004-2005赛季参加欧冠以来,他代表巴塞罗那出战98场欧冠联赛,打进了77个进球,在本赛季刷新了此前由劳尔保持的74球纪录。而在助攻方面,梅西完成多达32次助攻,这一数据同样也是史上第一。此外,哈维将为个人第25座冠军奖杯而战,恩里克则将努力复制瓜迪奥拉执教巴萨第一个赛季就荣膺三冠王的神迹。

  北京晨报记者 张鑫

(来源:北京晨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