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炳添佳绩引日媒关注 中日田径“暗战”加剧

谢晨

2015年06月01日16:04  来源:今晚报
 
原标题:苏炳添佳绩引日媒关注 中日田径“暗战”加剧

  苏炳添昨日在国际田联钻石联赛美国尤金站男子百米项目跑出9.99秒的佳绩,成为第一个跑入“9秒区”的亚洲黄种人选手,这一消息也引起了日本媒体的广泛关注。

  《每日体育》《日刊体育》《体育日报》等日本媒体都在昨日转引了日本共同社的新闻,对苏炳添跑出9.99秒的佳绩进行了报道。其实,日本国内一直寄希望于日本“天才少年”桐生祥秀能够率先完成黄种人跑入10秒大关的壮举。2013年,日本涌现出天才高中生桐生祥秀,他在国内进行的织田国际田径赛中跑出了10.01秒的日本选手历史第二好成绩,虽然这一成绩因为采用的风速测速器是机械式的而没有被国际田联正式承认,但也引起了日本国内广泛的关注和期待。今年3月桐生祥秀以顺风参考纪录获得了9.87秒的成绩,被寄予率先突入“9秒区”的期待,但还是让苏炳添在昨日抢了先。

  在去年仁川亚运会上,苏炳添在男子百米比赛中力压日本选手高濑慧,获得银牌,陈时伟、谢震业、苏炳添和张培萌帮助中国队在男子4×100米接力项目中卫冕,同时以37.99秒的成绩打破了日本队保持了7年之久的亚洲纪录。中日田径的“暗战”如今又增添了新的亮点,也加剧了彼此之间的竞争,而这种竞争也一定会促使新的佳绩出现。

(责编:温静、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