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拉特暗示美国人“寻仇” 对调查行动“反击”

张文元

2015年06月01日16:12  来源:今晚报
 
原标题:布拉特暗示美国人“寻仇” 对调查行动“反击”

  在本届国际足联主席大选前,美国联邦调查局和瑞士警方逮捕了7名涉嫌贪腐的国际足联官员,美国司法部长林奇在发布会上宣称,这些人涉及敲诈、欺诈、受贿、洗钱等多项罪名。布拉特在顺利连任国际足联主席后,随即对于美国牵头的对于国际足联的调查行动进行“反击”。

  布拉特在当选后接受了一家瑞士电视台记者的采访,他表示:“有些迹象并不是假的,美国作为2022年世界杯足球赛候选城市,他们失败了。我不能确定这和FIFA官员在瑞士被捕有关,但我确实察觉到一些不好的东西。作为国际足联主席,我是绝对不会在事情还没搞清楚前,就对别的组织的事评头论足。”调查事件发生后,欧洲足联主席普拉蒂尼曾公开表示希望布拉特退出选举,对此布拉特说:“欧洲足联对我的仇恨,并不是来自内部的某个人,而是整个欧洲足联。”原因就是1998年布拉特击败欧洲足联主席约翰森当选国际足联主席。此外,对于自己的竞争对手、约旦王子阿里,布拉特也不忘挖苦,他表示美国是阿里背后最大的支持者。

  美国的这次行动虽然对竞选有着不小的影响,但布拉特最终还是当选。美国方面随后表示“还会有更多的起诉”,但布拉特本次对外传达的信息就是美国的这次行动是针对他们申办2022年世界杯足球赛失败的寻仇行为。显然,布拉特和美国司法部门以及足球界其他势力之间的斗争肯定会越来越激烈。

(责编:温静、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