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泳联主席大赞中国教练

2015年06月01日17:01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墨西哥泳联主席大赞中国教练

  新华网墨西哥梅里达5月31日体育专电(记者安阳)在31日落幕的国际泳联世界跳水系列赛墨西哥站中,中国教练马进带领的墨西哥跳水队收获2金3银1铜。墨西哥泳联主席基里尔·托多罗夫称马进是墨西哥最优秀的跳水教练,并表示中墨体育交流合作大有可为。

  托多罗夫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马进培养出了墨西哥有史以来最优秀的跳水运动员——保拉·埃斯皮诺萨。这位墨西哥的“跳水公主”曾于2009年罗马世锦赛上为墨西哥拿到首个跳水世界冠军,并两次登上奥运会的领奖台。

  在30日结束的男子3米板决赛中,马进的另一位爱徒隆美尔·帕切科力压中国选手何超在这个项目称雄,队友加西亚·奥坎波收获银牌。

  随着墨西哥跳水的崛起,政府不断加大对这一运动项目的投入。据托多罗夫介绍,墨西哥已经成立了第一所跳水学校,“中国有很多世界顶级的跳水学校,我们希望多向中国取经,培养出更多高水平的跳水选手”。

  除水上运动外,托多罗夫认为中国和墨西哥在其他体育项目上的交流潜力巨大。“中国几乎在所有奥运项目上都具备较高的竞技水平,中墨体育合作前景广阔。我们也欢迎更多的中国教练员来墨西哥执教。”

  托多罗夫曾多次到访中国,对去过的城市如数家珍,中国民众的热情也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我们有很多相同之处,也在很多方面可以优势互补,中国和墨西哥在体育这个领域是非常要好的朋友。”

  据了解,目前在墨执教的中国教练共25人,由中国国家体育总局经过选拔后择优派出,他们在墨西哥不同城市分别从事跳水、游泳、射击、射箭、体操、举重等项目的教学工作。

  马进于2003年随第一批援墨教练团远渡重洋来到墨西哥。据马进介绍,和她一样在墨西哥坚守了12年的中国教练还有3人,包括射箭教练张政、举重教练陈贤,“他们培养的运动员在奥运会、泛美运动会等国际和地区赛事上也都取得了很好的成绩”。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