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名驴友被困“绝望谷” 17小时饥饿恐惧后获救

2015年06月01日20:31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20名驴友被困“绝望谷” 17小时饥饿恐惧后获救

  新华网杭州6月1日体育专电(记者岳德亮)20名来自浙江温州乐清、永嘉的驴友被困“绝望谷”,迷失、黑暗、饥饿、寒冷、恐惧……从5月31日晚,直到6月1日中午,经过当地公安消防等部门的17小时救援终安全获救。

  在浙江省温州瑞安顺泰乡,有两条峡谷,当地称为东坑和西坑。其中,西坑内藤树荆棘密布,崖壁陡峭险怪,曾经来过的驴友们戏称为“绝望谷”。

  5月31日19时34分,瑞安市公安消防局接到报警,“绝望谷”有20名驴友被困。接警后,消防官兵等搜救人员连夜进山,踩着泥泞山路边走边喊,并不断晃动手中的手电筒。21时40分许,3名被困人员被发现。

  其他被困人员在哪里?深山中伸手不见五指,手机信号非常微弱,通话只能依稀听清几个字,救援行动刻不容缓。消防官兵依靠微弱的手电筒光,沿着一条开辟出的“路”努力搜索着。6月1日4时许,经过5个小时跋山涉水,消防官兵终于确定剩余人员大致方向。

  在稍作休息后,6时许消防官兵继续朝着被困驴友方向前进。为了更为确定被困人员的位置,被困驴友在周边找来一些木材,经过几番努力,成功将火点燃,徐徐上升的“狼烟”为搜救指明了方向。

  7时许,来自温州瓯海、乐清、平阳等地的四支民间救援组织陆续出发,加入到搜救队伍的行列中。8时50分许,消防官兵成功搜索到4名被困驴友;10时20分许,剩余13名被困驴友终于被找到。

  记者从瑞安消防大队了解到,除了一名脚踝扭伤的驴友,其余人员身体均无碍。12时30分许,驴友们全部被带至安全区域。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