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队新主帅李秋平抵达 豪言最迟两年夺冠(图)

2015年06月01日20:34  来源:天山网
 
原标题:新疆队新主帅李秋平抵达 豪言最迟两年夺冠(图)

新疆队新主帅李秋平抵达豪言最迟两年夺冠(图)

6月1日广汇男篮新任主教练李秋平(右一)抵达乌鲁木齐。

  2015年6月1日,著名篮球教练李秋平抵达乌鲁木齐,新疆广汇男篮的新任主教练正式走马上任。“小诸葛”与“飞虎”将正式开始一段新的冒险之旅。

  “一下飞机就下雨,对我来说这也是个好兆头。”在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贵宾室,李秋平并没有因为雨天而被影响了心情,牛仔裤搭配休闲T恤的他反倒是戏言这是“喜雨”。

  1959年出生于上海的李秋平,在球员时代曾入选过国家队。成为教练的高光时刻是在2001~2002赛季带领上海男篮击败八一队夺得当年CBA总冠军。2009年,当姚明入主上海男篮时,李秋平“因身体原因”离开了曾执教14个赛季的上海大鲨鱼男篮。

  多年取得的光辉成绩,让李秋平在业内获得“小诸葛”的称谓。“执教广汇男篮对我来说是一个机遇也是一个挑战。”李秋平说。

  事实上广汇男篮高层与李秋平接触始于两个月前,最终也是慢慢通过诚意打动了李秋平,让他下定决心远赴新疆。

  “这个球队我们需要交到最优秀、最值得信任的人手里,所以我们找到了李秋平教练。”当日到机场接机的新疆广汇实业投资集团副总裁、新疆广汇篮球俱乐部董事长侯伟说。

  而飞虎的新任主教练也对自己的目标很明确,他已经公开对媒体表示去新疆最迟两年拿冠军,“我在任期里的目标很明确,就是拿到总冠军,实际上新疆队有这个基础和条件。”

  在李秋平看来,新疆队已经拿了四、五次的亚军,进入前四对于这支球队来说已经不能带来什么改变,“唯一能改变的就是冠军。所以我才说,来到新疆既是个机遇又是个挑战。”

  本赛季休赛期间,飞虎男篮没有停止扩充实力,除了与李根的传闻之外,近期又签下八一队前锋王磊,加上原有的班底,李秋平面对的是一手相当不错的牌。

  “牌好并不意味着就能打好,想要完成总冠军这最后一步,实际上有很多的细节需要处理,大的方面我们有很多好的球员,但是最后一步能否完成取决于教练组能否调整好这些细节。”对此李秋平表示。

  周琦会是其中的一个细节吗?要知道,1996年,正是李秋平将年仅16岁的姚明招入门下,经过7年的“精雕细琢”之后,姚明终于以状元秀身份加盟火箭队,成为NBA的巨星。

  对此李秋平表示,要根据周绮的特点去打造:“根据他的体型我认为不适合在篮下撅着屁股打球,要借鉴王治郅、易建联在NBA打球的经验,给周绮制造训练计划。”不过李秋平也直言,周琦去NBA早去不如晚去“他现在要好好锻炼基础。”

  周琦或许只是李秋平整体计划的一个点,在更广的范围内,“小诸葛”对于“飞虎”男篮已经有了改造思路,“对我来说首先是防守,防守必须要做的更好。”同时李秋平还认为,飞虎是一支有身高有速度的球队,应该打得更加的快速和灵活,“不能老是站着不动的打法,应该说后面这支队伍的打法应该是以速度为主。”

  上赛季,阔别CBA多年的李秋平再次“出山”,很快就让这支多年鱼腩焕发出了新的活力,带领青岛队从联赛“副班长”一跃成为四强。

  不过对于新疆广汇男篮而言,上赛季无疑是个失望的赛季,他们仅仅取得了第九,无缘季后赛,因此作为飞虎的主教练压力无疑也很巨大。

  对此,侯伟的看法充满期望——“李指导来了之后我觉得会给球队带来改变和惊喜。”而飞虎的新任主教练则豪气万丈——“我为什么换地方,因为我期望去挑战。”

(责编:温静、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