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是球王”校园足球开幕 中超球队尝试新模式

2015年06月01日21:06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谁是球王”校园足球开幕 中超球队尝试新模式

“谁是球王”校园足球开幕中超球队尝试新模式

  今天下午,2015年“谁是球王”青少年校园足球竞赛活动在北京市八一学校拉开帷幕。中新网记者王牧青摄。

  中新网北京6月1日电(王牧青 汤琪) 今天下午,2015年“谁是球王”青少年校园足球竞赛活动在北京市八一学校拉开帷幕。教育部体卫艺司司长王登峰、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副司长范广生、中国足协副主席魏吉祥、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总监江和平共同为比赛开球。

  中超俱乐部携手校园足球 杨璞:这是责任

  2013年,“谁是球王”主题体育类真人互动节目首次开播,三年来,先后尝试了乒乓球、羽毛球和足球三个项目。去年,节目首次尝试足球主题,结果在全国范围内影响力颇高。今年, “谁是球王”节目将继续推广足球。

  本季“谁是球王”将主题瞄准“校园足球”,以小学、初中、高中、大学四大组别分别进行选拔。除海选、分区赛之外,还将在8月份特别推出夏令营环节。

  足球交流和竞赛之余,“谁是球王”将开展校园足球主题征文、绘画、歌曲、微电影等活动,为全国热爱足球的学生们奉上暑期校园文化大餐。

  今天下午,来自中超16家俱乐部的代表参与了开幕式,并现场与16所学校宣布“结对子”,携手提升校园足球的发展。未来,他们将探寻与校园足球合作的新模式。

  未来,中超俱乐部将向结对学校派驻青训教练对学校体育老师进行辅导,提高校园足球的教育力量;16所学校表现突出的学生也将有机会进入中超俱乐部梯队,形成校园足球对接职业足球的机制,力争实现中国足球的良性循环。北京国安俱乐部青训负责人、前国脚杨璞表示,通过“谁是球王”“结对子”活动,让专业的教练和职业球员走进学校,培养一批校园足球老师,让孩子们也能接触到更专业的足球知识和培训,“职业俱乐部有责任帮助校园足球提高”。

  江和平:让更多青少年参与校园足球

  本季“谁是球王”由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中央电视台联合主办。一名节目负责人介绍,三家单位共同打造“谁是球王”,旨在落实中国足球改革总体方案,实践校园足球发展战略。

  未来,“谁是球王”有望建立一个覆盖全国的竞赛与交流平台,将校园文化与足球有机结合,促进各个地区校园足球的开展及交流。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总监江和平表示:“谁是球王”并不拘泥于项目,每一季都有不同的侧重。本季我们将目标对准校园足球,是因为校园足球是中国足球未来的希望,没有校园足球,中国足球是没有根基的。”

  “‘谁是球王’作为一档全民健身节目,通过电视的表达和呈现,将起到引领作用,让更多的青少年参与校园足球,参与到全民健身中。我们作为媒体有这样的责任,有很多工作值得去做。”江和平说。

  据了解,本季“谁是球王”延续上一季中国足球民间争霸赛五人制规则,共分为小学(2002年9月1日以后出生)、初中(1999年9月1日以后出生)、高中(1996年9月1日以后出生)、大学(1986年9月1日至1996年8月31日期间出生者)四个组别,每支队伍可报名10人(含守门员2人),男女不限。

  今年,“谁是球王”的赛程将分为四个阶段:暑假前进行海选决出各省冠军;暑假期间,分区赛决出大区冠军进入夏令营;而持续四周的夏令营将选出每个组别的前两名进入9月份的全国总决赛。

  本季“谁是球王”还将利用互联网新媒体平台开展线上校园公益活动;并在官网、官方微博、微信上进行校园征文、绘画比赛,以及原创歌曲大赛和校园足球微电影大赛,所有热爱运动、热爱校园文化的青少年均可参与。“谁是球王”总导演辛少英认为,本季“谁是球王”作为一档主题为“校园足球”的电视节目,在足球之外还承载着传递校园文化的重要意义,使更多孩子参与其中,感受运动的快乐。(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