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
人民网>>体育>>正文

法国网球公开赛:莎娃无缘女单八强

2015年06月02日07:2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莎娃无缘女单八强

  本报北京6月1日电 (记者季芳)2015年法国网球公开赛1日爆出冷门。上届女单冠军、2号种子莎拉波娃在女单1/8决赛中以6∶7(3)、4∶6不敌捷克选手萨法洛娃,被淘汰出局,5年来首次无缘法网女单八强。

  尽管从两人的交手记录来看,莎拉波娃占有优势,但是在面对萨法洛娃时,她的发挥却总是磕磕绊绊。与萨法洛娃的最近3次交手,她都要打满3盘,特别是去年的斯图加特赛首轮比赛,她被对手拖入3个“抢七”,苦战近3个小时才艰难取得胜利。

  莎拉波娃近三年曾两夺法网女单冠军,优异的表现使她一度成为本届法网的夺冠热门之一,开赛前有媒体甚至已经为她和小威廉姆斯的决赛出谋划策。

  本场比赛,莎拉波娃没能在与萨法洛娃的对攻中占到便宜。在发球和进攻上,她都没发挥出自己的优势,正拍打出的制胜分还不足对手的1/2,非受迫性失误却远高于对手。大部分时间里,她都被对手压制,整场比赛只有3次上网,而对手却有9次之多。

  这场失利,让莎拉波娃的卫冕之路戛然而止,却助推萨法洛娃登上了新的高峰。她由此进入法网女单八强,创造了个人法网的最好成绩,将首次跻身女单世界前十,步入顶尖选手行列。下一场比赛,萨法洛娃将对阵西班牙新秀穆古拉扎,后者连续两年闯进法网女单八强,实力同样不可小觑。

(责编:欧兴荣、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