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中超
人民网>>体育>>正文

客场1比2憾败国安 申鑫继续"蜗居"积分榜底部

2015年06月02日08:33  来源:新闻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点球不进 失误连连 客场1比2憾败国安 申鑫继续“蜗居”积分榜底部

1比2,又是一场遗憾的失利。昨夜,中超第12轮,上海申鑫做客北京工体挑战北京国安,上半场凭借有效的整体防守守住了0比0,下半场即便开场就丢球,但随后又获得点球,只可惜之后的剧情没有向申鑫有利的方向发展——外援埃弗顿主罚的点球软绵无力,居然被对方门将杨智抱住。国安终场前再下一城,申鑫随后又通过漂亮的边中配合打进一球。所有的遗憾或许只能留到本周四主场与重庆力帆的比赛中了——目前申鑫4分,力帆10分,除了9分的贵州人和之外,力帆是离申鑫积分和排名最接近的对手。

上半场,申鑫将整体防守体系做得很紧凑,国安虽然通过中场速度很快,但到申鑫禁区前并没有很好的传切空间,也没有形成绝对的得分机会。

但中场休息之后,局面发生变化,第49分钟,国安快速反击,宋博轩左路传中,申鑫防守球员的解围球打在队友身上仍停留在禁区,马季奇将皮球输送到小禁区内,巴塔拉面对申鑫门将张一诺射门得手,国安打破僵局,1比0。就在士气和场面全面处于被动时,申鑫也迎来了转机。第53分钟,杨家威连续突破国安的两名防守球员杀入禁区,被赵和靖铲倒,主裁向赵和靖出示黄牌并判罚点球,申鑫外援埃弗顿操刀主罚,但射出的球既没有角度也没有力量,被杨智扑住。

第86分钟,申鑫队员禁区前沿送出直塞,替补登场的刘峻楠左路插上形成单刀,但他的左脚射门居然打飞。就在错失这个机会两分钟后,第88分钟,德扬在禁区前沿和巴塔拉连续做出配合,德扬右路得球后杀入禁区,小角度将球传向门前,巴塔拉插上破门。申鑫第90分钟由此前错失机会的刘峻楠低平球传中,张煜东怒射扳回一球。

本场取胜后,国安积分达到25分,与恒大、鲁能形成三强鼎立,申鑫则继续“蜗居”积分榜底部。

尽管球队成绩不佳,但俱乐部并未忘记社会责任。昨天上午,申鑫俱乐部副总经理邵坚毅、因伤未随队去北京参赛的黄威以及几位精英梯队的球员来到上海延安中学,共同参加一场名为“奔跑吧,小星星”的青聪泉第11届六一小小运动会,俱乐部还给孩子们送上小球衣和球迷围巾。青聪泉是一家致力于为自闭症儿童及家庭提供专业性康复训练与辅导的非盈利性民间机构,每年青聪泉都会为孩子们举办一场运动会。申鑫俱乐部表示,参与这样的活动,也是希望全社会更了解自闭症儿童和他们家庭所承受的压力,并将更多关爱带给这些孩子。(黄宇龙)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