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中超
人民网>>体育>>正文

罚不罚郑智 足协有点为难

2015年06月02日08:34  来源:新闻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罚不罚郑智,足协有点为难

今天,中国足协将就上周末的中超联赛召开听证会,有消息说,足协已经通知郑智赴京参加听证会。上周日恒大主场对阵贵州人和的比赛中,队长郑智的一个动作涉嫌踩踏对手,当值主裁未给郑智掏牌,但这一动作还是引起了足协纪律委员会的注意。只是在如何处理郑智的这件事情上,足协陷入两难境地。

恒大与贵州比赛下半场,郑智和尤里在边线处争抢,双方动作都不小。郑智有跳起踩踏动作,这引起双方球员的冲突。冲突平息后,主裁判艾堃向前来为队友出头的人和外援桑托斯出示黄牌,郑智却没有吃牌。这一判罚令贵州人和非常不满,赛后第一时间收集了视频和照片,向足协反应情况,贵州人和俱乐部的一名相关工作人员表示,“郑智这一个动作是在死球情况下进行的,且非常恶劣,是一次明显的故意行为。可以想象,如果郑智在第59分钟领到红牌下场的话,比赛的结果或许就会改变。”

对于郑智的动作,央视解说申方剑认为郑智不应该犯下这样的错误,而且表示公道自在人心。根据《中国足协纪律准则》第55条之规定,用暴力行为攻击对手或他人处至少停赛三场,罚款15000元的处罚;给对方造成身体伤害或健康损害的,至少停赛5场。

一旦郑智受罚,对恒大的影响将非常大。第13轮恒大继续坐镇主场迎战泰达,但随后2轮,恒大分别做客面对鲁能,主场对决国安,郑智的缺席势必会影响到恒大的争冠大业。按照中国足协的国字号管理规定,如果球员处于纪律处罚期内,不能入选国字号球队集训和比赛,如果郑智被处罚,按照规定,他将无缘国足与不丹的比赛。(甘慧)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