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网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海峡姐妹花告别法网 郑洁推迟退役觊觎总决赛

2015年06月02日08:21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海峡姐妹花告别法网

郑洁和詹咏然的新海峡组合配对在法网又一次杀进了16强。尽管昨天遗憾以1比2告负,郑洁还是看到了自己在双打赛场继续前进的希望。郑洁有意推迟退役的打算,向年终总决赛冲击一番。

遭遇红土专家错失赢球良机

争夺8强,对手是西班牙埃斯皮诺萨/弗洛尔。之前,这两位红土好手淘汰了赛会5号种子纳瓦罗/穆古拉扎。郑洁赛前就认识到,比赛将会非常艰难,对手都是红土专家。

事实上,郑洁/詹咏然原本有机会取胜。新海峡组合首盘6比4取胜,第二盘一度3比1领先,却被对手6比4、7比6完成大逆转。“第2盘3比1领先的那局可能是转折点。那一局咬了很久最后没有破发,对手的士气有所提振。”郑洁分析说,“这对选手很擅长打红土,她们的上旋让我

们很难受,是我们最不喜欢的类型的球员。”

输球的另外一个原因是之前一天比赛打得非常晚,郑洁和詹咏然并没有太多时间去准备这场8强争夺战。“大概也就半小时到1小时,准备时间太少了。”郑洁说。

混双对立约定胜者请客

略有遗憾,两位好朋友的协作就此结束。不过,郑洁和詹咏然都没有太多沮丧,连续作战的疲惫让两人都有些无暇难过。詹咏然赛后发微博,透露两人赛后好好泡了个冰浴,缓解缓解疲劳。

缓解疲劳,准备下一场比赛——两人还有混双的比赛任务。“历经2小时45分钟的比赛,输了两盘。我们为了明天的比赛在努力恢复,努力过、奋斗过,不放弃,就是再来。下一场再努力。”詹咏然鼓励郑洁,草地女双继续加油。

巧合的是下一轮混双决赛,郑洁和芬兰选手孔迪恩的搭档将对阵詹咏然和澳洲选手皮尔斯的配对。两人隔网相对,将争夺一个混双半决赛席位。詹咏然半开玩笑,到时候取胜的一方要请吃冰淇淋。

“肯定会奔着赢去。虽然我们关系很好,但也是职业运动员,上场就会把最好的一面展现出来。当然,不管谁输谁赢,都不会特别难过,我们已经经历过很多次这样的局面,不会因为输球关系变差。”郑洁说。

郑洁不提退役觊觎总决赛

法网的女双征程结束,两人都早早把目光瞄准了温网。郑洁透露,自己和詹咏然会至少参加两站草地的热身赛,“草地是我最喜欢的场地,我们希望再磨合磨合,计划打诺丁汉、伯明翰和伊斯特本三站比赛,至少会打其中两站。”

法网之前,郑洁因为一直休息直到罗马公开赛才和詹咏然配对。

短暂配对,效率却相当不错,郑洁也对自己和詹咏然的配对很有信心。“我们还是很有竞争力的,现在打的比赛都不错,仅仅配了3站比赛,但是冠军积分还是在前十的,所以我对我们温网还是很有期待的。”郑洁说。

不仅仅是温网,郑洁还憧憬能够杀进年终总决赛。郑洁介绍,两人一直没有配过很完整的赛季,如果大的比赛都参加的话,应该有机会去冲击年终总决赛。本赛季年终总决赛在新加坡举行,届时世界排名前8的组合都将参赛。

目标瞄准了总决赛,这也意味着郑洁温网之后退役的打算彻底放弃了。“我还是想继续试试,如果真的打不动了,也就退役了。”郑洁表示。

莎拉波娃爆冷出局

2015年法网公开赛进入第二周,2号种子、卫冕冠军莎拉波娃在16强战中爆冷0比2不敌萨法洛娃,继2010年后再度无缘法网女单八强。

莎娃和萨法洛娃此前交手五次,莎拉波娃4胜1负占据上风。不过,比赛开局后,萨法洛娃率先破发。尽管莎拉波娃顽强扳平比分,却最终在抢7大战中败下阵来。6比7丢掉首盘,莎拉波娃第二盘开局就陷入被动,最终4比6再丢一盘,遗憾出局。萨法洛娃八强战将战西班牙新秀穆古鲁扎。

法网城市行今到京

2015“罗兰·加洛斯在城市”活动6月2日将来到北京,法国网协副主席巴顿先生将为球迷带来独一无二的红土体验之旅。

北京三里屯太古里作为本次活动中国行的唯一一站。从6月2日到法网决赛的6月7日,6天时间里,每天12个小时的开放时间,球迷可以分时段在三里屯太古里体验红土网球场和大屏幕观赛。现场的大屏幕直播会从每日17点开始。活动针对儿童、青少年与成人,分别设置了网球培训课程,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实现对基础网球知识、红土特性以及网球技术的掌握与提高。

法国网协认为,在中国,法网有着别样的影响力。李娜在2011年6月捧起了女单冠军奖杯,让中国球迷进入一个全新的网球热潮当中。在过去的4年里,法国网协都把“罗兰·加洛斯在城市”活动落地到中国,成为中法文化体育交流的重要组成部分。(毛烜磊)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