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智,还是那个熟悉的球霸

2015年06月02日07:28  
 
原标题:郑智,还是那个熟悉的球霸

  前天晚上进行的中超第12轮广州恒大VS贵州人和的比赛,3:0的结果尽管很符合两队的实力,但恒大队长郑智在比赛中故意踩踏人和外援尤里逃过红牌处罚,在赛后引起了轩然大波。人和俱乐部已明确表示会向足协进行申诉,郑智很有可能受到追加处罚。“球霸”、“恶人”的称呼再一次降临到郑智头上,这位恒大和国足的双料队长,在世预赛即将开打之际再次犯事儿,让人又想起他曾经犯下的多次恶行。

  犯规影响比赛进程

  比赛第59分钟,人和外援尤里在边线附近和郑智的一次拼抢中,有一个倒地拦截的动作,而当尤里倒地之后,郑智的右脚明显踩在了尤里膝关节下侧部位,而且郑智的这次踩踏更是将整个身体的重量都压在了尤里的身体上。面对郑智的这一动作,尤里显得非常痛苦。

  在郑智踩人事件发生后,双方险些爆发冲突,当值主裁方堃不仅无视郑智的犯规,没有对其出示红牌,反而给上前申诉的另一名人和外援桑托斯出示了黄牌。应该说,郑智这一个动作是在死球情况下进行的,且非常恶劣,是一次明显的故意犯规行为。

  可以说这次判罚改变了比赛的进程,心态受到影响的贵州人和在5分钟内连丢两球,最终0:3负于广州恒大。可以想象,如果郑智在第59分钟领到红牌下场的话,比赛的进程可能会完全不同。赛后,人和俱乐部官方微博直接发出了郑智踩踏尤里的照片,而人和方面也表示会将这一问题反映到足协。接下来郑智有可能面临中国足协的追加停赛,甚至影响到他代表国家队征战世预赛。

  废掉西塞“一踢成名”

  作为目前中国队中资历最老的国脚,郑智最早的“球霸”行为,要追溯到效力山东鲁能时期。

  2005年亚冠鲁能客场2:7负于伊蒂哈德的比赛中,郑智对裁判有污辱性语言并对裁判吐口水,被亚足联停止参加任何洲际比赛6个月,罚款4500美元,鲁能内部也对他罚款人民币7万元。2006年中超鲁能与沈阳金德的比赛,因裁判未与自己握手,他险些殴打主裁。

  不过郑智的“成名之作”当属2006年世界杯前,在中国VS法国的友谊赛中,法国前锋西塞被身后的郑智一脚踢断了右腿,直接导致西塞无缘世界杯。西塞断腿的事件发生后,有网友调侃道:“郑智在场上的作用,就是把对手废成 郑智化 。”

  2008年,代表北京奥运会,国奥与比利时的比赛,很多球迷都记得谭望嵩的惊天一踹,但却忘了本场比赛郑智恶意报复对手,不仅被红牌罚出场,还被追加3场停赛。犯下种种劣迹后,郑智在2009年入选美国《MAXIM》杂志评选的“世界足坛十大恶人“,与坎通纳等世界足坛著名“坏小子”齐名。 见习记者 杨豪

(来源:重庆晨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