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网小威受困失误仍逆转同胞 晋级8强战埃拉尼

2015年06月02日07:49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法网小威受困失误仍逆转同胞 晋级8强战埃拉尼

  中新网6月2日电 据WTA中文官网消息,在之前的两场比赛中,小威廉姆斯先后逆转击退了弗莱德萨姆与阿扎伦卡,这一次对阵斯蒂文斯她同样遇到了不小的麻烦。

  比赛开局小威廉姆斯就迎来了危机,头号种子仅仅抵抗了23分钟便以1-6交出了首盘。

  斯蒂文斯在首盘仅有2次非受迫性失误,而小威廉姆斯则送出了15次主动失误。

  进入第二盘之后小威廉姆斯开始稳扎稳打,各自保发再加上互破发球局,双方的比分交替上升。小威廉姆斯最危险的时刻发生在第10局,4-5落后的小威在发球局中送出双误陷入了0-15的落后,斯蒂文斯距离胜利只有三分之遥。

  不过那次双误仿佛成为了比赛真正的转折点,小威廉姆斯在随后的9局比赛中独得7局,扳平大比分之后她又在决胜破建立了4-2的领先,不再错失良机的头号种子最终以1-6,7-5,6-3实现了大逆转。

  “我觉得如果我在这里或者那里能够得几分的话,第一盘的结果可能就不是这样了。不过今天我的开局确实有些慢热,尽管我的热身准备做得非常好,”小威廉姆斯说,“不过比赛开局如何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如何结束比赛,我关注的正是这一点。”

  “我当然也会失望,通常我都是直落两盘取胜,而现在我还在赢球,这也是好事,不过我还有提升的空间。”

  这也是小威廉姆斯职业生涯第二次实现连续三场比赛取得逆转的好戏,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她也被问到了是否记得上一次的数据。

  “1999赛季?美网,”她回应道,“过去的时光,光辉的日子。”

  在那届美网中,小威廉姆斯在第三轮逆转淘汰了克里斯特尔斯,随后她又逆转击退了孔奇塔·马丁内斯和塞莱斯,最终她也拿下了职业生涯首座大满贯单打冠军。

  “很明显我提升了自信心,”小威廉姆斯说,“我的训练量一直都很大,而我最近几场比赛打得都很长,所以接下来我不会再训练那么久了。”

  “不过我觉得这在某方面也帮助了我,因为真正的比赛很有帮助。”

  小威廉姆斯将会在1/4决赛迎战17号种子埃拉尼,后者在另一场比赛中以6-2,6-2横扫战胜了格尔格斯。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