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拉波娃无缘法网八强

2015年06月02日07:47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莎拉波娃无缘法网八强

  新华网巴黎6月1日体育专电(记者张寒、王子江)法网女单2号种子莎拉波娃的卫冕之旅1日戛然而止,这位28岁的俄罗斯女郎在一场因雨改期的第四轮对阵中直落两盘不敌捷克选手萨法洛娃,无缘法网八强。

  这是自2011年以来,法网决赛首次错失这位11年前便在温网一战成名的曾经的网坛头号“美少女”。她原本并不擅长征战红土,但经多年磨砺,终于2012年首次在罗兰·加洛斯登顶,2013年负于小威、惜获亚军,2014年再次封后。

  1日的比赛中,莎娃面对左手将萨娃显得办法不多,第一盘抢七被对手以6:1领先并很快以7:3胜出;第二盘第二局莎娃在破发点发出双误,令对方赢得一局,然而第五局中萨娃又在同样情况下双误,送还莎娃一局。

  接下来二人各自保发,直至第十局,萨娃回球下网,莎娃挽回了一个赛点,但捷克人再没犯错,以7:6(3)、6:4胜出。凭借这场胜利,13号种子以28岁的年龄首次闯入法网四分之一决赛。

  这场对决原本应在5月31日作为中央球场皮埃尔·夏蒂埃的第四场比赛展开,无奈巴黎下起中雨,当日率先挥拍的几场比赛被迫中断后,中央球场费德勒特松加的第三场比赛直到晚上7点一刻才开始,莎娃与萨娃的比赛便被取消,推至1日上午。

  赛后莎娃称赞对手打法积极、进步神速,并表示自己并不想过多地拿赛前生病当借口。她说:“她近来水准真是大涨,正反手能力都很强,何况红土对她来说原本就更得心应手,左手的优势发挥得淋漓尽致。”

  “而我,”莎娃说,“生不生病都得比赛不是吗?我要做的就是竭尽全力争取晋级,我想我今天已经做到了自己所能做到的最好,只是对于今天这位抱有额外动力的对手来说,我的这点努力并不足够。”

  萨娃将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对阵“90后”西班牙选手穆古拉扎,后者去年在法网第二轮中以黑马之姿横扫世界排名第一的小威廉姆斯,在四分之一决赛中被莎拉波娃逆转,止步八强,而那也是她迄今为止在大满贯赛事上的个人最好成绩。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