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鑫主帅:嗅到国安的不安定 我们应该拿到1分

2015年06月02日08:42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申鑫主帅:嗅到国安的不安定 我们应该拿到1分

  尽管在主场2比1拿下了上海申鑫,继续与恒大和鲁能保持平分,但是昨天的国安表现非常让人失望,经过了一个还算成功的5月,国安却在6月的第一场比赛就遭遇了如此困境,如果不能赶快扭转,国安这样的状况将非常危险。

  “我们应该拿1分的”

  赛前申鑫主帅刘俊威虽然有些放弃的意思,但是昨天在工体,联赛副班长却并非完全没有想法。“国安比我们创造了更多的机会,但是我们也制造了一个点球,其实原本我们应该可以抓住国安状态不太好的机会在工体拿到1分,很可惜没能成功。”从刘俊威的话语里,我们可以感受到上海申鑫赛前已经嗅到了国安的不安定,而如果不是杨智的神勇,加上对方挥霍了单刀,昨天的结果或许会让人更加难以接受。

  曼萨诺不太满意

  昨天国安赢得了比分,但也仅此而已。“我们上半场前半段出现了太多的失误,队员们的心情也很急躁,所以我们迟迟不能打开局面。”曼萨诺赛后也承认了自己队伍表现不佳。而除了进攻端的低迷之外,国安的防守在最后时刻也出现了问题,“在那个边路防守上,包括对对方的那个配合的盯防,队员们出现了注意力不集中的情况。”进攻和防守都出问题,国安能够满意的,也就只剩下结果了。

  国安为什么低迷

  那么,国安为什么在主场面对申鑫的时候,拿出的是这样的表现呢?“我觉得国安之前一直三线作战,队员们的体能应该也有问题。而且刚刚从亚冠中出局,队员们的心理应该也会有些影响。”刘俊威给出了自己的答案。而曼萨诺则认为昨天闷热的天气,多少也给球员们带来了额外的困难,包括马季奇也认为天气对于国安来说有些严苛。

  这样下去很危险

  但是这几个理由靠谱吗?如果昨天北京的天气算得上严苛,那么这周五客场对阵广州富力的天气,不会更困难吗?国安在经历一个完美的3月之后,却在4月陷入了低迷,而在刚刚过去的5月国安又重新找回了状态,不过昨天6月的第一场比赛,却让人重新嗅到了不安的味道。要知道,在6月剩下的三场联赛,国安对手是富力、泰达和恒大,如果还是昨天那样的表现,国安的6月将非常危险。就算从亚冠出局,昨天那样松垮垮的状态,依然是难以被球迷接受的,曼萨诺和他的国安应该紧张起来,如果觉得冲破了5月的魔鬼赛程就可以喘息,那么距离输球就不会远了。

  文/本报记者 张巍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