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杨智扑点国安险胜 曼萨诺:球员注意力不集中

2015年06月02日08:54  来源:京华时报
 
原标题:圣杨智扑点国安险胜 曼萨诺:球员注意力不集中

  昨晚,北京国安在主场迎来联赛副班长上海申鑫,尽管对手目前积分垫底,但依然制造了一粒点球和一个进球,好在国安门将杨智扑住点球,巴塔拉又梅开二度,才最终以2比1险胜申鑫。

  □现场 门神扑点国安险胜

  在亚冠之路遗憾止步后,国安在昨晚迎来了一场中超联赛。因为对手上海申鑫实力较弱,这场比赛也成为了可以帮国安恢复士气的好机会。不过比赛并没有想象的那么容易,整个上半场国安的状态有些松懈,多次不错的机会并没有能够把握住,临门一脚不是被对方防守球员封堵,便是射门稍许偏出球门。

  直到第49分钟,国安才打破僵局,宋博轩左路传中,申鑫球员解围但并没能把皮球踢出太远,马季奇在禁区左侧抢先将球扫向门前,巴塔拉将球送入球门。5分钟后,赵和靖因防守杨家威在禁区内放铲,申鑫获得点球,但埃弗顿的点球被杨智直接收入怀中。杨智的关键扑救赢得了全场球迷的喝彩。第89分钟,巴塔拉与德扬两人形成连续传递,德扬禁区右侧摆脱后斜传门前,巴塔拉插入小禁区包抄破门,这粒进球是巴塔拉本赛季的第六粒入球。

  本以为国安会将两粒进球的优势带到比赛结束,结果仅仅一分钟之后,申鑫就追回一球。好在最终没有对比赛结果造成影响,国安在主场艰难拿到3分。

  □帅论 曼帅球员注意力不集中

  尽管巴塔拉本场比赛奉献了两粒进球,但在主场迎战积分垫底的上海申鑫,国安却没有显示出实力上的明显优势,若不是杨智的关键扑救,最终的比赛结果将很难预料。

  对此,国安主帅曼萨诺在赛后直言,比赛确实打得十分困难,“尽管对手的排名很靠后,但是他们拼得很凶,这场比赛很困难。”

  本场比赛国安的失误并不少,对手也抓住了国安的失误进行反击,多次给国安的门前造成了威胁。曼萨诺认为原因是多方面的,“我们上半场进入状态有些慢,下半场才慢慢地掌控了比赛的节奏。至于原因,我认为是很多方面的,比如说队员们很想赶快拿下比赛的急躁心态、紧密赛程造成的疲惫、天气比较炎热等等,我们会在下边做好总结的”。

  在接近补时的阶段,对手打入一球,曼萨诺分析,造成失球是因为队员的注意力不集中,“注意力的不集中让我们的队员在他们的角球端和最后那一下配合时的防守都没有做好”。

  □声音 马五杨智的扑救很关键

  不仅是主帅,队员们也承认这场比赛打得很困难,赛后马季奇表示,“通常很多球队来到工体都会有七八个队员在防守,在这种情况下想要进球非常难。申鑫又是一支防守为主的球队,所以我们很难获得太好机会”。

  除了对手战术的原因,马季奇还认为天气的影响、亚冠的出局对于心情的影响,也是比赛艰难的原因。

  本场比赛马季奇也是功臣之一,巴塔拉的第一个进球就是得到了马季奇的助攻。回忆当时的这个进球,马季奇说:“我没有想射门,就是想传给巴塔拉,我知道他一定能够抢到这个点。”当然,马季奇还不忘大赞一下另一大功臣门将杨智,马季奇认为如果不是杨智的扑救,比赛结果很难预料,“那个点球(如果)没有扑出去,我们可能就危险了,1比1之后我们可能就进不了第二个球了。杨智不只这场状态好,今年的状态都非常好”。

  □对手

  国安有实力可以拿冠军

  点球被扑出,让申鑫即使最后时刻进了一球也没能从国安主场拿到分数,赛后申鑫主教练刘俊威直言遗憾。

  虽然输掉比赛,但队员们的表现却得到了刘俊威的肯定:“我们的队员都非常努力,他们完全按照教练的安排去执行战术,比赛中也获得了一些机会。当然,我们的机会相比国安还是少了一些,实力也是在国安之下,点球我们也没有把握住,这就是足球的一部分。我之前所说过,我们需要提高得分效率。无论如何,感谢队员在场上每一分钟的努力。”

  在赛后发布会上,刘俊威很坦诚地表示,其实希望在国安主场拿到分数,因为国安最近状态不好,“很遗憾,我们本来想趁着国安状态不是很好的时候拿到一分的,可惜没有拿到。不过我在赛前就跟队员们说了,你们来到中超最好的主场,就要好好享受比赛”。

  有媒体问到能否点评一下国安本场比赛失误比较多的原因,刘俊威的分析和曼萨诺如出一辙——输掉亚冠、天气炎热、多线作战。“我觉得国安还是有实力,是有机会拿到中超冠军的。”

  □花絮7岁球迷工体倡议控烟

  昨天是儿童节,又逢国安主场对阵申鑫,还是北京发布控烟条例的第一天。年仅7岁的北京球迷董译诺在工体发起响应控烟号召。

  比赛中场休息时在球迷互动环节,小译诺大方地向现场球迷发出倡议:为了大家的健康,请球迷大哥哥大姐姐、叔叔阿姨在公共场所不要抽烟。此后,全场亮起了球迷最高礼仪——手机灯幕。与以往不同的是,每场开赛亮起的手机灯幕是为国安助威,这次破例自发亮起是为了回应一个小球迷发出的控烟倡议。

(来源:京华时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