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洁温网后退役打算放弃 憧憬能杀进年终总决赛

2015年06月02日08:46  来源:京华时报
 
原标题:郑洁温网后退役打算放弃 憧憬能杀进年终总决赛

  郑洁和詹咏然的新海峡组合配对在法网又一次杀进了16强。尽管昨天遗憾以1比2告负,郑洁还是看到了自己在双打赛场继续前进的希望。郑洁有意推迟退役的打算,向年终总决赛冲击一番。

  遭遇红土专家错失赢球良机

  争夺8强,对手是西班牙埃斯皮诺萨/弗洛尔。之前,这两位红土好手淘汰了赛会5号种子纳瓦罗/穆古拉扎。郑洁赛前就认识到,比赛将会非常艰难,对手都是红土专家。

  事实上,郑洁/詹咏然原本有机会取胜。新海峡组合首盘6比4取胜,第二盘一度3比1领先,却被对手6比4、7比6完成大逆转。“第2盘3比1领先的那局可能是转折点。那一局咬了很久最后没有破发,对手的士气有所提振。”郑洁分析说,“这对选手很擅长打红土,她们的上旋让我们很难受,是我们最不喜欢的类型的球员。”

  输球的另外一个原因是之前一天比赛打得非常晚,郑洁和詹咏然并没有太多时间去准备这场8强争夺战。“大概也就半小时到1小时,准备时间太少了。”郑洁说。

  混双对立约定胜者请客

  略有遗憾,两位好朋友的协作就此结束。不过,郑洁和詹咏然都没有太多沮丧,连续作战的疲惫让两人都有些无暇难过。詹咏然赛后发微博,透露两人赛后好好泡了个冰浴,缓解缓解疲劳。

  缓解疲劳,准备下一场比赛——两人还有混双的比赛任务。“历经2小时45分钟的比赛,输了两盘。我们为了明天的比赛在努力恢复,努力过、奋斗过,不放弃,就是再来。下一场再努力。”詹咏然鼓励郑洁,草地女双继续加油。

  巧合的是下一轮混双决赛,郑洁和芬兰选手孔迪恩的搭档将对阵詹咏然和澳洲选手皮尔斯的配对。两人隔网相对,将争夺一个混双半决赛席位。詹咏然半开玩笑,到时候取胜的一方要请吃冰淇淋。

  “肯定会奔着赢去。虽然我们关系很好,但也是职业运动员,上场就会把最好的一面展现出来。当然,不管谁输谁赢,都不会特别难过,我们已经经历过很多次这样的局面,不会因为输球关系变差。”郑洁说。

  郑洁不提退役觊觎总决赛

  法网的女双征程结束,两人都早早把目光瞄准了温网。郑洁透露,自己和詹咏然会至少参加两站草地的热身赛,“草地是我最喜欢的场地,我们希望再磨合磨合,计划打诺丁汉、伯明翰和伊斯特本三站比赛,至少会打其中两站。”

  法网之前,郑洁因为一直休息直到罗马公开赛才和詹咏然配对。

  短暂配对,效率却相当不错,郑洁也对自己和詹咏然的配对很有信心。“我们还是很有竞争力的,现在打的比赛都不错,仅仅配了3站比赛,但是冠军积分还是在前十的,所以我对我们温网还是很有期待的。”郑洁说。

  不仅仅是温网,郑洁还憧憬能够杀进年终总决赛。郑洁介绍,两人一直没有配过很完整的赛季,如果大的比赛都参加的话,应该有机会去冲击年终总决赛。本赛季年终总决赛在新加坡举行,届时世界排名前8的组合都将参赛。

  目标瞄准了总决赛,这也意味着郑洁温网之后退役的打算彻底放弃了。“我还是想继续试试,如果真的打不动了,也就退役了。”郑洁表示。

(来源:京华时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