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进行 古力胜周睿羊暂时领先

2015年06月02日09:06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进行 古力胜周睿羊暂时领先

  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

  广州日报讯 (记者 施绍宗) 第十届春兰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三番棋决赛昨天在张家界碧桂园凤凰酒店进行,7次世界大赛冠军得主古力九段发挥出色,执白仅用148手便中盘完胜周睿羊九段,以1比0领先,距自己的第八个世界冠军头衔一步之遥。

  古力与周睿羊的较量最早在10年前,双方总战绩大致是古力21胜8负,且三次番棋均获胜,显然,古力无论在战绩还是心理上都占尽上风。昨天三番棋决赛首局,周睿羊猜得黑棋先行,古力从布局到中盘牢牢地掌握了主动权,而周睿羊则下得过于拘谨。最终古力仅用148手便中盘完胜周睿羊,这是古力战略和策略上的完胜。古力在三番棋的争夺中抢得先机,距离夺冠只差一步,而周睿羊则陷入到了不能再输的绝境。

  同时进行的季军争夺战,陈耀烨将自己的风格发挥得非常充分,在中盘的一次劫争转换后一举确立优势,随后在左边的激战中凭借精准的算路将韩国金志锡九段一举击溃,锁定胜局。陈耀烨获胜后,夺得了本届比赛的第三名,并且获得了下届春兰杯的种子名额。

(来源:广州日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