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网亚洲面孔越来越多 亚洲球员“接力”冲刺

2015年06月02日09:03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法网亚洲面孔越来越多 亚洲球员“接力”冲刺

  法网的亚洲面孔越来越多

  广州日报讯 (记者 孙嘉晖) 北京时间昨天,法国网球公开赛展开女双第3轮的较量,结果11号种子、海峡组合郑洁/詹咏然以1比2遗憾告负,无缘8强。而在男单比赛中,“亚洲一哥”、5号种子锦织圭以3比0横扫俄罗斯选手加巴什维利,挺进男单8强,他也成为80年来亚洲首位闯入法网8强的男选手。

  亚洲球员在四大满贯的面孔越来越多,加上蜂拥而至的记者,亚洲力量在球场内外随处可见,这毫无疑问是世界网坛的一个新变化。据前方记者介绍,随着李娜的退役,中国记者前往法网的人数有所减少,但日本媒体则持续暴增,今年有近20家日本纸媒和网络媒体来到罗兰·加洛斯,追踪报道锦织圭。当然,除了锦织圭外,日本球员还有首轮止步的丹尼尔太郎、添田豪、伊藤龙马、西岗吉仁,5人晋级正赛是1967年以来该国最多的一次;另外,日本队还有土居美咲和奈良久留美闯进女单第二轮;7人征战法网也创造了日本队近年来的纪录。

  值得一提的是,自去年闯入美网决赛后,锦织圭已成为日本最具知名度的运动员。“当我得知有这么多日本媒体为我而来,我非常惊讶,这和以往已经完全不一样。”锦织圭赛后表示。这个青少年时期连英语都说不流利的青年,如今一口地道美式英语,颇有明星范儿,“不过我并没有因此而有压力,相反得到这么多媒体以及粉丝的支持,对我来说是很大的动力。”

(来源:广州日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