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锦赛前瞻:苏炳添"破十"后首秀 张培萌为世锦赛资格冲刺

2015年06月02日09:10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亚锦赛前瞻:苏炳添"破十"后首秀 张培萌为世锦赛资格冲刺

  新华网武汉6月2日体育专电(记者韦骅 吴俊宽)2015年亚洲田径锦标赛将于6月3日至7日在湖北省武汉市体育中心举行。作为世锦赛前的练兵机会,其重要性不言而喻。在中国军团99人的参赛名单中,虽缺少了李金哲这样的名将,但包括张培萌、谢文骏以及在尤金站比赛中有着惊艳发挥的苏炳添等都悉数到场。

  在刚刚结束的2015国际田联钻石联赛美国尤金站比赛中,苏炳添创造历史,以9秒99获得男子百米第三,这也是中国选手首次跑进10秒大关。在此前的世界田径挑战赛北京站比赛中,苏炳添也跑出了10秒06的成绩。

  苏炳添最近状态不错,而另一名短跑名将张培萌则依旧需要为世锦赛的门票做出努力。在世界田径挑战赛北京站比赛中,张培萌只跑出了10秒18,与世锦赛的参赛标准依旧有0.02秒的差距。赛后,张培萌也感叹“没伤、没病、没状态”。本次亚锦赛,对于张培萌来说将会是剩余为数不多的争夺世锦赛门票的机会。根据规则,亚锦赛冠军将直接获得世锦赛参赛资格,而本次比赛包括日本选手桐生祥秀等多名选手不参赛,也为张培萌夺冠创造了有利条件。

  除了百米大战,男子4×100米接力的比赛备受关注。这不仅是中国男子接力队在2015年的首次正式比赛,也是中国“破十”第一人苏炳添在本次赛事中唯一亮相的项目。去年仁川亚运会的比赛中,中国接力队跑出了37秒99的亚洲纪录,也让人们对他们在接下来的比赛尤其是世锦赛上的表现尤为期待。

  在田赛项目中,包括跳远名将李金哲在内,多名中国运动员有伤在身,加之之前已经获得了世锦赛的门票,因此将缺席本届亚锦赛。但这并不意味着田赛项目没了看点。刚刚在尤金站上刷新个人最好成绩的张国伟就将在跳高比赛中登场。另外,在女子跳远等项目上,中国军团也希望能够有所作为,争取获得世锦赛的入场券。

  本次亚锦赛还将迎来一位特殊的客人,那就是刘翔。据悉,已经在上海举办过退役仪式的刘翔将在2日接受亚田联颁发的一个奖项,以表彰其对亚洲田径运动做出的贡献。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