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箭世界杯中国男团力挫韩国队 时隔多年再夺冠

2015年06月02日09:31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射箭世界杯中国男团力挫韩国队 时隔多年再夺冠

  本报讯(记者 黄志阳)当地时间5月31日,2015年射箭世界杯土耳其站比赛在安塔利亚落幕,北京选手邢宇领衔的中国男队表现出色,在奥运项目反曲弓男团决赛中力挫劲敌韩国队,时隔多年再夺该项目世界杯冠军。

  去年仁川亚运会,中国射箭队就曾“虎口拔牙”击败东道主韩国队,首获男团亚运冠军。经过冬训和国内选拔赛,新老结合的中国队转战本赛季世界杯系列赛,在土耳其站较量中传来捷报。由顾雪宋、王刚和队长邢宇组成的阵容一路连胜,晋级男团决赛,与箭坛霸主韩国队狭路相逢。

  前两局,双方战成2平。第3局中国队状态惊人,4箭均命中10环,以4比2领先。末局两队你来我往,握手言和。结果,中国队总比分5比3力克韩国队,如愿折桂。

  随后,邢宇又搭档上海姑娘齐玉红现身男女混合团体决赛,再次对阵韩国队。本场比赛争夺激烈,中国队前3局均仅以一环之差憾负,最终落败获亚军。此外,齐玉红、张云录和吴嘉欣组成的中国女队,在女团季军战中以5比1轻取中华台北队,进账一枚铜牌;日本队则在决赛中以6比2爆冷战胜韩国队夺冠。

  至此,本站比赛战罢,中国射箭队共获1金1银1铜,紧随韩国队居奖牌榜次席。

(来源:北京日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