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将拿满现代五项两个奥运席位

2015年06月02日09:29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中国女将拿满现代五项两个奥运席位

  本报讯(记者 黄志阳)2015年现代五项亚锦赛暨里约热内卢奥运会资格赛昨天在北京体育大学拉开帷幕,成年女子组争夺中,由世界冠军陈倩领衔的中国队连夺个人和团体两项冠军,并拿满两个奥运席位。

  历史悠久的现代五项是夏奥会核心项目之一,由击剑、游泳、马术、跑射联项组成,对运动员的技术、体能等要求极高。该项目在我国起步晚,但进步快,名将钱震华、陈倩曾分获世锦赛男、女个人冠军,曹忠荣则在伦敦奥运会上力夺男子银牌,那也是亚洲选手首登现代五项奥运领奖台。

  本届亚锦赛是里约奥运资格赛,中国队尽遣主力,其中包括刚刚复出的33岁老将曹忠荣。昨天的女子组比赛,陈倩在击剑、游泳项目过后排名首位。马术较量,她最后一个出场,突遇下雨影响。不过,老到的她临危不乱,轻松策马跨越障碍,顺利完赛。此后,陈倩又在跑射联项中表现稳健,率先撞线夺冠,中国选手梁婉霞、张晓楠分列第3、5名。

  28岁的陈倩赛后边擦汗边接受采访,去年世锦赛曾获个人银牌的她表示,“这次比赛涉及奥运资格,我准备了很长时间。亚洲的对手也不弱,我没有以强者自居,而是摆低姿态去冲击,基本发挥了训练水平。”展望里约奥运会,她坦言十分期待,“上届在伦敦拿到第5名,希望明年可以取得更好的成绩。”

  按照规程,本届赛事共派发12张奥运门票,每队最多可获男、女各两张。前5名占据3席的中国女队,实际上已经拿满两个奥运席位。此外,综合计算个人名次,中国队昨天以较大优势获得女团冠军,亚、季军分属韩国队和哈萨克斯坦队。

  本届亚锦赛由亚洲现代五项联盟主办、中国现代五项运动协会承办,共有来自8个国家和地区的66名男运动员、50名女运动员参加,比赛设成年、少年两个组别以及男、女个人、接力和混合接力等小项。

(来源:北京日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